敬 羅曼菲,sincerely.


早報上寫的,讓我一時激動的不能自已。
51歲,尋夢。

一個人到51歲,能有多少快樂,能做多少事情,能有多好的成就?我看著A5版,民國95年3月25日星期六的報紙,喝著我沖的輕拿鐵,思索著……
自從前年,當了雲門戶外轉播義工後,竟開始不自覺的關心起雲門的事,就連開Hotmail也會收到雲門的電子報。在這之前,對於雲門,我只曉得是一種偉大的藝術,小孩看不懂的舞蹈。從小爸媽就喜歡看雲門,那時,我是個會看到睡著的孩子,什麼都不懂,偶而還會吵鬧一番。直到國二,我去戲劇院看「流浪者之歌」,當下,我被一股深沉永恆的定力、意念深深感動了!我說不出來,或許,摸到一些舞蹈欣賞的門路?
去年底,在報上看到羅曼菲,短髮,晶亮的眼眸,笑得燦爛。我不認識她,但她給我很有趣的感覺!那時,她被詐騙集團騙了,卻毫不保留的將詐騙的經過,自己的疏忽,告訴媒體。再爽朗的笑笑,幾十萬耶!對於一個藝術家,她的豪放,讓我大為心折!
這是我頭一次注意到她,報紙角落,稍稍提及她癌症的病況。我開始搜索腦中可能和她有的連結,白蛇傳,鄭老師的簽名,還有那群在後台穿黑褲打赤膊的舞者,以及,在主控室,我貼玻璃門看著,正經嚴肅的,林懷民老師。無法想像癌症的痛,她是痛苦五年、哭五分鐘,就這麼過了!不希望大家哭,不要黑衣黑褲,樂觀的態度,貼心的思維,安詳的,就這麼走了。
廣告打得火熱,我想去看那場有崑曲和現代舞的表演。我呆呆的想著,是不是表演就這麼中斷?不會的,我又想,一定有人可以替代,但我想看的,是旺盛的生命力,永不停歇的舞蹈,這無人可代。


好好走吧!讓我心折的,喜歡妳帶給我的啟示,還有一點的可愛。
敬 羅曼菲老師。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