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急救的獅頭山

很熱的,星期天。
穿團T的我,背了本有栖川有栖的小說、兩份國文考卷,還有一些雜物,不到八點就出門了。
正裝是新的,連開都沒開過,卡其色。
我在團部換上,要和譚一起去顧「急救」站,這是中級考驗。距離我考的上次的時間,是四年。我還記得是一段很艱辛的「旅行」,那天的我走得很累,從五峰走到小粗坑,再進直潭,回五峰。手上拿著根說重不重的童軍棍,附童軍繩的水壺,還有薔薇夥伴,走著走著隨時都想要把這些東西通通扔掉!

今年的他們,好像會被整得也很慘!號稱獅頭山主的我,對於山上小路無一不曉,比他們早上山的我們行義,帶著考試用具,先去佈置,每一條都是繞路、上山,妳真夠狠的!爬到氣喘噓噓,邊走邊碎碎唸,真的超累,又怕他們趕上,只好拼命走……
急救站在「忘憂亭」。卻很不巧的兩個關主都重感冒,所以,大概過我們這的都得被急救吧,我想。學弟妹很慢,實在有點弱,一定是不太會用指南針害的,延誤太多,我們只好用亭內的日曆紙,玩Bingo。話說我們要考他們的是:兩個擔架,大小吊環、頭、太陽穴、手和膝、胸前包紮,以及急救常識,這頗簡單的。記得那時候,我們闖關辛苦,怕中午到不了直潭,就沒飯吃,就咬牙拼命衝,第一關就是急救,我們做擔架根本是以秒計算吧!不然傷患都死了,擔架都還沒做好是怎樣?況且那時候人沒有很多,不像這次一小隊都十幾個人,連包紮都慢吞吞的,還包錯。幸好不是團內小朋友,不然就開罵了!
值得一提的是,居然看到男生愛裝可愛耶,真難得。不過我把他交給學妹了,因為他實在太糟糕,什麼都亂包。
素質有待改善的他們,,在等最後終究是在連我們都下山再上媽嗎樂園後,陸續抵達架火爐,煮開水。居然有人迷路,還得派人上去找,真是天啊,太強了!累到吃不下,還是被趕回團部去吃麵,聽說有人煮了!還要等他們填飽肚子(都快四點了)下山來考球類專科章,連球類都有專科章,真有趣。二十次上籃進十五顆就有了。我還是認為實力比一整身的徽章實用,這才是八五團的精神!
總之,離不開團。
我還會再回去的,不過423團集會可能不行。

p.s早上上山的時候,在巷內看到一對情侶,真曖昧,害我們匆匆走過,他們一定意想不到這裡會有人走吧?那麼臭……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