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和我的小強朋友


<<<捷運車廂內部運作草稿s示意圖
早上的捷運總是特別擁擠。

今天比昨天早一班車,我很幸運的找到了背窗的位置坐下,也把我的DV放在腳邊。剎那間,我好像瞄到一個小黑影從我的左側,奔向左側的椅子,接著,就不見了!我以為我幻視……
但隔不到一分鐘,我就清楚的發現真的有東西在動!而且,牠就躲在我旁邊那女人的腳下,我看了看她的臉,安詳得讓我不想驚動她,「好吧!算了,牠應該不會跑到她腳上吧,因為她穿的是高跟鞋。」我正這麼想著,小強微妙的身影已衝到另外一邊,我有種好險的感覺。看著牠在對面老人、中年人的腳下穿梭,離我越來越遠,就開始以看熱鬧的心態,觀察一下誰什麼時候會發現牠!
不久,該發現牠的人就來了!
歐不為什麼是我?
我旁邊那位穿高跟鞋的女人,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有點大聲的跟我講:「同學!有蟑螂!」還指了一下。我起先以為她在騙我,我明明就看到小強跑到對面了。但我正前方那位女士,已用某種程度的尖叫,還假裝講電話的跑掉了!搞得全車箱的人都在看我。我冷靜的提起DV袋(畢竟它是黑色的,有也看不見),上下前後打量,再放回地上,問她說在哪?她說:「不曉得,應該還在妳袋子裡吧!」又指了它一下。這時,一名不知情的光頭男士上車,站在我前面,抓著把手。我想說沒事了,就繼續看我的雜誌。
但過了一站,我忽然覺得腳上癢癢的,「媽啊!不會吧?」正當我在懷疑是不是幻覺的時候,高跟鞋女士已經拍拍我的手,又指了我的腳,說:「有蟑螂,在妳腳上!」我本能的一手抓起短褲口(這動作我可是很熟練,我很怕蟑螂爬進褲管),問她:「牠現在在哪?」她聳聳肩告訴我她不知道,但不時又看看我的腳。牠爬出來了,在膝上!我快速的把牠彈掉,很巧,我前面的男士也靈巧的跳了起來,接著小強就掉在地上不醒人事,剛好在那男士的腳與腳之間,他於是把腳欲張欲開,就怕別人撞他他就踩到!
高跟鞋女士這時不斷的鼓吹我把小強踩死,「踩死牠,快踩死牠!」我於是告訴她:「妳知道嗎?這隻蟑螂是從這邊爬過去,繞了一圈才回來的!她起先是在妳的腳下……」她從此之後,開始磨她的高跟鞋,我也下車了。
這是發生在5站之間的事。

天啊,捷運上為什麼會有蟑螂!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1. 我 前陣子常在捷運上看到小強 = =
    (說不定是同一隻)

    心中只能不斷os : 喔!不!別過來!

    回覆刪除
  2. ohh
    你為什麼可以把一件那麼噁心的事情詮釋的那麼爆笑

    回覆刪除
  3. 這是件很無奈的事情吧!!!
    哈哈,
    唉,為什麼連沒有食物的地方都有牠們阿,
    這世界就快毀了,
    被蟑螂踏平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