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廠瑣碎記

不得不說從4月6日開拍到現在,有點久。
今天終於拍到預告片的倒數幾幕,感覺有點開心,有點緊張。我數著誠品筆記本到底還剩幾幕,在隨便撕一張紙條寫起來,放進制服上衣口袋。
月曆、球拍、通告,很多東西。總是不希望有閃失,所以也總在拍之前焦慮,喜歡規律的按照通告完成,卻總是估不准要花多久時間。找道具,或借或破壞,管它的,拍好就好,感覺要出來。
喜歡輕鬆的氣氛,但又不失嚴格標準。畢竟不是第一次拍,總會想要突破。大家的演技都有進步,而且很配合的讓我感動!特別是娃娃,一起到每個片場,至今,都沒缺席的好副導!
【薛高個演講比賽】
中午的我和娃,坐在位置上面對面想著演講稿。我承認高個演這齣戲,是一個偶然加上一股巧合的衝動。念頭事實上是從禮拜一(昨天)起的,下午自習課,她有場戲要到東樓出外景,但她卻不見蹤影,連手機都不翼而飛。我正在考慮該怎麼辦,她真的長得很家屬,換掉好可惜!但礙於時間有限,這場戲不拍完就很麻煩,恰好同時有別的戲要拍,就把郁雅找來演,(稱讚:她演技大進步,整個就有Fu了起來)。後來打掃時間看到高個,才發現她忘記了,跑去圖書館,這實在很棘手,於是我就決定明天再拍她的。或許你會說,那叫她演郁雅的就好了阿!不不不,這實在太便宜她了,但還沒想到她要做什麼。
今天的體育課給了我一個很棒的靈感。應該是剛好想到霍元甲中國風,我不知道我在吵什麼,只是很想要用字正腔圓講話,然後今天上的是桌球。我、娃、光對決了一節課,也吵了一節課,吵得我們都很有靈感。結果中午回到教室,我和副導就決定馬上來寫她的演講稿!整整花了一堂課的時間,我們琢磨了每個字句,討論了每一句話,試演了每一個動作,接著,把那張紙默默的交到正在趕數習的高個手中……
她簡直就快炸了!對於我們嘔心瀝血出來的傑作,她就是笑到不支倒地。然後相當敬業地到走廊背稿及排練,她實在太棒了。娃還刁了她動作。
國文課拍的時候,才NG兩三次就OK,大家都在努力憋笑,但高個來講真的超適合的!這可是全國演講比賽第一名的講稿喔!
酷斃了的一場永生難忘之大演講!
【打倒孔家店】
這純粹是一場好笑的劇碼。
從上次換位置前,我某天偶然想到的idea,和我的眾好友們分享,大家一致通過的經典歷史劇。不拍實在可惜,但原設定人選之一為了名譽放棄演出,還是小光搏命演出!這鐵定會轟動國民黨政權!
另外,臨時配合演出的國文老師---朱媽,簡直表情就是戲劇系吧!手舉起來部分詮釋很棒,疑惑的表情也是戲。大家丟四書的部份也不錯!總之,很喜歡。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1. 總算搞定啦,如果沒有妳,76畢光肯定難產。不像我連個日曆都搞不定,還被你抓包好幾次沒注意聽XD那天我真的很緊張,第一節課上得魂不守舍,所以下課趕緊衝去借,雖然那個合作社阿姨可能會氣炸我們的不信用,但看到她那「罕見」日曆能軋上一角應該也會很開心,總之期待妳的傑作~

    回覆刪除
  2. 總之感謝你有借到我理想中的日曆,
    不枉我將這極為重要的任務交給你了!!!
    擔心她生氣??
    哇哈哈,難道你不知道她是翠鳳迷嗎?孤漏了孤漏了啊!安啦,人家他在合作社,遲早會習慣這種事情吧,沒把它全部撕掉已經很不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