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Work

●表揚:娃娃報台

連續幾天,我當上班族。
一台手提電腦好重,不過為了快速做出預告,今天我和我的副導決定來弄音樂。片終於拍到一個段落,原本是說今天要交的,但是沒辦法就給它拖下去吧!
好多的片段,在設備組小王子的幫忙下,終於轉成解析度頗高的DVD,Sony DV雖說有高級小光碟,但似乎無法讀取。

試音樂是有趣的,我從以前就一直這麼認為。新啟用一個高級接音樂的軟體,娃娃用得上手的很,非常厲害,才沒幾天就都知道特效怎麼弄了!第一次有人跟我合作後製的部份,感覺非常新鮮且愉快。
雖說我一直都知道,這是個Teamwork的時代,但我好像一直無法完全投入Teamwork模式,不是我適應不良,應該說我對於作品很龜毛,不親自弄不放心的那種。或許就像豬說的:「你又不放心給別人弄,當然會忙阿!」好像有點是這樣,我也認了。不過這次後製有副導的加入,讓我相當開心。
首先是因為我認為我們對音樂的感覺一樣(娃是超強吧),可以相互融合的風格,讓我們在討論配樂的時候總能雙方滿意,一邊接,就一拍即合。配上影片就當然開心啦,完全不衝突。再來是拍片時候,應該說我們喜歡的都是同種氣氛,而且對事情的要求度差不多,所以可以有效率的合作。然後,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拍片,一定要在看到劇本時腦中同時產生影象,但每個人的影象或許不同,不過難得的是:我們兩個剛好可以抓到差不多的Fu!所以當演員問要怎麼演的時候,我們可以分開作業,一個Take鏡頭,另一個馬上過去解釋。省下不少時間及體力!
喜歡這種大家負責又快速的感覺,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們可以不用多講什麼就知道要幹麻了。娃,我們還要合作很久,不只是預告!

這天,我有了一個很棒的副導,合作無間。

知道為什麼要叫"Once Recalling"嗎?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