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奢望的時間慢一點

就這樣,我也走到了這個莫可奈何。
這是停課前一週很熱的午夜,聽說明天會有颱風,學校在今天晚上消毒把大家趕回家的晚上,也是高三最後一次模考的晚上。
我不期待有風,最好是把燈全部關掉,省得哭的西哩嘩啦的讓人家鼻酸。
記得三年前你也是這麼跟我講的。我很喜歡你,所以拼命!現在,我愛你,所以拼命。
制服繡上1076的那天,我懵懵懂懂的,迷失在有點吵雜的路上,我只覺得穿制服很榮耀,卻沒想到會變成一種習慣。你簡單的跟我說,就三棟樓:南、中正、北樓,接著是舊北、操場、游泳池和樂教館,我第一次去的地方是中興堂,第一次被阿蘭罵的地方是南穿……
人好好,學校好大。到處是笑臉迎人的招呼,喧嘩的親暱,是這種熟悉的感覺,自然而然的把我們滾成一坨!喜歡講理的地方,也喜歡溝通的感覺。來這裡之前,我還不懂得賒帳跟顧客權益是什麼,進了文具部跟南北樓地下,我什麼都懂了!很像是生活,也像是學習。那天你拿了一顆大氣球來找我,沒理由的就往我手上塞,說覺得我很悶,希望看到氣球上的笑臉會開心一點;在鐵櫃裡偷放東西,結果棒棒糖被拆開來吃了,只剩信還有糖果紙,我學會傻笑,原諒那個有點餓的孩子;結果,我開始寫小紙條,無意識的買零食飲料,製造一些驚奇和開心。我以前喜歡的,射紙飛機和吹泡泡的遊戲,因為和你一起,連小惡作劇都覺得驕傲!我們做了好多想做的瘋狂事,達成好多目標,還認識好多會和我們一起做這些事的人。之後,我不知道還會不會做這些事,但至少我和你一起做過,便沒有什麼遺憾了!我在想,兩年後我還能悠閒的靠在欄杆上,拿望遠鏡亂看嗎?十年之後我們還會躺在司令台上看雲嗎?二十年之後,我們會騙警衛跑出去買pizza,回來舖報紙野餐嗎?我們到底還敢不敢在公眾場合擺賭攤?集體說謊然後罷課?我喜歡聽那個很口語的廣播,感覺上就相當人性化!
甚至,我也會了偶爾小翹課,耍小聰明,在被發現時,搔搔頭學會好好承認,但不用保證下次不會再犯。
然後,我喜歡你第一天唱給我聽的那首歌,到現在我還記得歌詞,我不想邊哭邊唱那首歌,這不會是我們想要的離別場面。最後一個禮拜了,我希望走過每個有你的地方,想一遍我們的事情,再一次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附中,我們好好的分手吧!

雖然,我很不想走。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1. 讀來酸酸的
    有著分手的痛

    回覆刪除
  2. 是分手。
    在今天,和我心愛的附中babie,
    心痛的,分手。

    It's time to g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