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升旗

像是Claire的歌詞,「用祝福和感情勇敢失去你……」


你是附中。



明天是我最後一天上課日,西元
2006年的519。理所當然的今天禮拜四,高三的升旗日,最後一次升旗,那個活在畢光裡的重要名詞,竟然出現在我的schedule裡,是真的時候到了,也是真的我該走了?

昨天全天候裝水球裝到好晚,辛苦了妳們!好幾桶喔!大概是全校之冠吧!

充足的彈藥庫,以及無與倫比的人力資源,一買就是近3000顆的水球,被各式各樣的桶子裝著!我想,這個幾個禮拜,大概全校的桶狀物體全都聚集在高三這棟,高一二就不用說了,連樂教館、中興堂,甚至一些奇異地方的垃圾桶、回收桶,ㄆㄨㄣ桶都拿來裝,那個,櫃子也全部拆下來用。喔有啦,新北池邊那三個垃圾桶,沒有人會想用它們的,所以它們就被全高三的垃圾塞爆了!

大家都在怕水球被偷(89放話要用別人的水球砸),做了各式防範措施:能晚歸就晚歸,能早到就早到。社辦、雙語教室什麼的,都堆滿水球,走廊更是溼滑又不能走。晚上,77還有2個水球人出現,天啊,我保證一定會去參加他們的處決大典的,一定!另外,聽說晚上有群建中男,大概是社團來開會之類的,走到舊北前面,那時候整個舊北充斥著高三,正在搬運水球。很衰的他們,只聽到:建中我愛你!就被砸到一個傻眼,連舊北穿都走不到,水球一直飛下來,他們大概到現在還不知道是怎麼個回事……真爽!

終於盼到了這天,最後一次,升旗。

七點不到的校園,難得的擠滿遲到成習的高三。我帶了五把水槍,坐咚爸的車車,和球6:50就 抵達學校。這大概是我這學期首次這麼早,真是久違了。一到校就開始搬運水球,很不巧的我們,住在離電梯倒數第二遠,又和我們的位置,成對角線。所以一搬就 是累到要死,幸好快速成立了運輸線。這是一個辛苦的開始。八點多,才開始集合。麥克風還是一樣沒修好,我們這區永遠不知道主任在吼個什麼。現在搞什麼都很KUSO!幾乎大家都穿拖鞋、短褲,配上好像該是颱風天的大太陽,夏天已經來了!司儀講話也很怪,什麼都很妙。

進場,是個大爆點。從99開始,跳了一大堆很妙的舞,還有一些很爆的片段,雖然超熱的,可是超high!司儀講話真的很口語,還叫先砸水球的人撿垃圾。不枉費昨天我們練一節課,雖然不是很大聲(歐,我要麥克風!),但點都有達到!我們主題是台妹大遊行,所以細肩帶小可愛,短褲拖鞋扶桑花,我們都有喔!我和佳玟剛好站在99前面,哈哈,小宇、表妹、Satte、喬治、小涵、薛爸……妳們人真好,幫我一直叫,超捧場的。吼,鴨鴨妳都不跟我一起跳恰恰,很可惜耶,還害我被說想紅。(詳情請見我相簿的video

唱國歌真是亂了,大家唱莫名大聲,國旗歌又忽然超慢,還變速,媽啊,管樂社,這是我進附中以來認為你們吹最好的一次!

終於,在頒完獎後,兔上台說明注意事項,注意:頭部以下不要砸!

噗,我看到男生全部舉雙手贊成!

這是我砸的最爽的一次水球戰。除了從裡到外溼透透外,我發現蛙鏡根本戴了都看不到。我四處砸,砸到水桶都拿起來亂倒,結果引起公憤,我就掛了!哈哈,幸好我有秘密武器是沙士,整瓶!超紅的,可是居然有XU男把沙士當作是撿到的,正要喝,我衝過去才搶救到一點點。這瓶可是特別為羊先生準備的,靠,想不到他是個怕被砸死的弱羊,那麼好吧,我對你的恨是解不開了!

直到新北穿,上樓都還隱約聽到有人說:媽阿,居然有人噴沙士,實在是太屌了!不過也是有聽到:幹,有人噴沙士耶,太機了。99埋伏了一群人,吼可惜沒遇到,不能砸我咯。ㄒㄒ

走廊好溼,我們砸了一節課。

欄杆上都是衣服,太陽好大,我居然被曬傷了。

哇,我手上怎麼會有瘀青啊!而且是在手掌心,什麼鬼!掌心也可以瘀青喔?第一次看到耶,大家都說該不會是我拿槍的報應吧!屁啦,那假如我借到的是雙管的,那我的手不就要開花了!
可是這還是很奇蹟,手掌心也會瘀青喔!





教室裏都是更衣的人潮,我還不願意放下水槍。

臉頰還有點痛。哈哈,亞凌砸到一個我神智不清,那時,我剛被一顆不知從哪來的水球砸中臉,超痛的。我準備反擊就被她逮到,因為離水箱很近,就被一陣狂砸,還把我蛙鏡拉下來,哈哈。沒關係,等我恢復視力就會狂反擊的!

10:20處決。他的頭在一陣爆破之後就沒了,整個炸掉,手腳被踩到一個不行!




第三節,打掃好累,教室全溼。
第四節,
YOUNGER請吃台大的冰棒,紅豆跟花生。


越快樂就越失落,到下午,坐在冷氣室裏的我還是不想上課。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