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old a pen is to be at war. ---Voltaire

首先,謝謝妳無意間給我的車車談話,讓我馬上決定了這件事情。

無論妳看到與否。

這件事讓我掛心很久,是擔心在它應有頗強的副作用。←交錯的水管,卻是相互連接。
或許知道,我有些,寫文章能讓人看得懂的能力,但我討厭用文字來傷害別人,
even只是嘲諷。這是自我堅持,由於知道文字的可怕;就如被我奉為圭臬,伏爾泰的這句話一樣。讓我更加謹慎。

雋永的文字,絕不是建立在抱怨上面。

筆,不是用來傷人的。

不 屑,對自己言論不負責的人,因他們無 條件享有濫用文字的權利。負責的說話態度,才符合言論自由本質。隨著媒體的進步,消息傳播快捷,尤其在網路!前一秒才說的話,後幾分鐘就傳抵世界各 地。這是開放空間,即使再想保密,誰都可能看到。這使我每次構思文章時,都有一層顧慮。也讓我每次要按下發佈前,會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文字是把刀,竟也是溝通的工具。不值得去寫一些無謂的東西,它會一直都在;不值得說一些無聊的話,它可能被一輩子牢牢記住。

晚上,看到同樣是Voltaire說的,「Think for yourselves and let others enjoy the privilege to do so too.」。像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我們從小都懂。而實踐到發表言論上面,就是種體貼。帶給別人難過有什麼好處?這總是我最後會想到的問題。答案是千篇一律的沒有,因為我知道,我可能不會永遠討厭一個人,但要把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收回來,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的。

謝謝妳,讓我又把這套理論徹底想了一遍。

當然,一樣不喜歡做一件,大家喜歡卻讓一個人難過的事情。

留言

  1. 文字...
    無論在數學,物理,或是文章上~
    都只是個代表啊~
    代表著
    你正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2. 一半是,一半不是.
    如果真那麼簡單就好了,
    因為我一直都是個善變的人^^

    回覆刪除
  3. 南方的曲
    這篇文章超好的
    讓我很想鼓掌鼓掌...

    你很棒耶!

    回覆刪除
  4. 謝謝姊姊!
    聽到中文系的掌聲,讓我格外開心,哈哈。

    應該是你也有這份堅持吧?
    指考完可以抽空去看妳,最近如何,許久未見讓我相當想念妳耶。

    回覆刪除
  5. 暗戀你的人6/12/2006 11:47 下午

    哈,你也加油啊
    這篇文章我思索很久
    真的很有意義
    對於濫用文字的現代網路文化
    有強烈的一擊
    能有這樣的體認
    相信你也很用心的在過你的生活
    無論如何
    願你安好
    開開心心的面對考試吧!
    GOGO~~

    回覆刪除
  6. 誰?
    哈不重要
    隨時都有暗戀的事情發生

    回覆刪除
  7. 恭喜畢業了

    你的BLOG經營的很讚唷!

    加油

    回覆刪除
  8. 迪ㄦ
    不嫌棄的話有空也可以到我的MSN SPACE
    http://rochas20.spaces.msn.com/

    *some of Delia's disorders*
    我是從blogger搬到那裡去的
    因為它的功能多了影音效果還有幻燈片式播放
    還不錯..

    回覆刪除

  9. 還是覺得Blog比較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