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還滿年輕的

爺來台北開黨務,本想找他幫我拍帥帥馬英久,但是他不肯。晚上吃飯時,他忽然提到今天,他看到馬,馬就問他為什麼一直看他,爺說:「沒有。我看你阿,還滿年輕的!」他們就這樣大笑一陣。
算了爺本來就是個怪人,盡做一些怪事卻又很酷。他剛跟我們說,上上禮拜從大陸回來,黃埔軍校的學弟找他去當顧問,我們都覺得很怪,大陸機構又要找他幹麻,他很簡單的說:去吹牛嘛!接著他講了件從前的事,大約是解釋有次他去住在廟裡,住了一間大家都不敢住的房間,半夜,聽到怪聲音,就拿手電筒上樓看看,發現有個把頭髮披在前面穿紅衣的東西,爺就拿手電筒照他,問:你是人還是鬼啊?是人就應聲!那東西把頭髮撥開說,我是人啦!幹麻那麼兇?爺說,你很吵,吵得我睡不著覺,你有什麼困難?不要再在這裡哭了。那女的跟他說了家裡的經濟問題,又哭說早上300元被偷了,她沒法回家,那筆錢是她十個月的薪水……爺二話不說,從口袋拿出300給她,把她手上的繩子拿走,她問說:你有什麼意圖?爺說:我沒有什麼想法,只是妳實在太吵,吵得我沒辦法睡覺,妳趕快去睡吧!
隔天旅行團就離開了!
回台後,忽然有通電話。大陸口音的人問:「上個月廈門進香團,你是不是有給一個女子300塊錢?」爺說,有啊,在XX寺的時候,那女的缺錢嘛,我都知道!電話就咖的掛斷了,官員說:台灣來的,這是小錢。就把那女的放了,他們懷疑她偷錢之類的。300塊人民幣不過台幣1200而已。
如果有天我可以給別人300,那我也會給的,管他是不是要騙我。

p.s 據說廈門房子都30幾層,不能跟上海比的廈門,如此發達,卻是我們都看不見!台灣真的該好好努力!加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