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s From Spain西班牙玩具展

喔,實在是太喜歡玩具了,玩具真是人類的好夥伴! 指考前就想去看的展,慾望積到今天早上十點,我們終於要執行了。我們,是我和喬治。 很可愛的導覽手冊和票,$230。
一進去看到滿地的玩具,就超開心,好像是五十個小孩捐出來的玩具吧,台灣、西班牙都有,印象最深是一個小孩好愛蜘蛛人,衣服面罩什麼都有,我覺得他的相片應該也要比個手勢才對。噗滋~這樣冰冰就快要輸了!另外還有人是復古風,棒棒小鼓跟尪仔飄(是這樣寫嗎?)都有出現,我跟喬治說我有鬥鬥棋跟炫風卡,話說鬥鬥棋真是個有爭議性的玩具。 西班牙玩具很多都是紙做的,像是紙娃娃、紙什麼製品,看起來都不像紙,而且一看就很外國風。我覺得當玩具館館長很好,像有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館長胡安羅沙頭像,這種東西,當然還有一堆小孩的頭像。

玩具館的成立,跟我喜歡的Dali有很深的關係,歐,Dali實在是太可愛了,他說,愛這個小鎮,送什麼是不夠的,他要送這裡一座美術館,後來變成玩具博物館。所以裡面有很多他的玩具,他朋友的玩具,他爸給他的玩具…… 其實從玩具的演化,可以看出人的慾望或心理。像一次世界大戰後,有跟士兵有關的玩具生產,車子、飛機什麼的,就是發展出來後才有的啦!而且一開始是從手動,到推動,再變成自動:陀螺、紙娃娃是手動;車子是推動;火車軌道和火車是自動。地板上有寫一句很像名言的話:人們不只希望玩具能動,還希望它自己會動。有些玩具根本看不出來怎麼玩,而有些卻不知道趣味在哪裡。紙上遊戲玩法很多種,但是那種骰骰子前進的遊戲,如果上面寫字還一清二楚是什麼處罰,不寫字只畫連環漫畫的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玩下去,大概是走到那個要講故事之類的吧!還有魔術箱,裡面亂七八糟東西很多,但是要思考一下是變什麼。另外還有人體內部、摺紙,一些具教育意義的模型。最讓喬治感興趣的是一個連環動作,就是連環圖,插在一個圓形東西上,一轉,就變得像電影一樣一直跑,還頗好玩的感覺,我記得我小時候有玩過類似的裝置,然後是放灰姑娘影片。德國火車駛進,我們摸了它一下,我覺得這台車真酷,好想開一台!完全忘記這是博物館展覽,謝絕手觸。剛進門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有貼小國旗的地球儀,就管他三七二十一的開始找台灣,一起轉那個球,轉完才遲疑一下說:咿?這是可以碰的嗎? 這是個相當親民的展覽哩!
吃了間義麵,我想去牿嶺街。小劇場像個詭異的地方,沒人,木頭踩下去嘎玆嘎茲響,二樓咖啡文藝展廳、三樓排練室,神秘。
後來去赫哲,其實不錯,人還挺親切的。
*蝶送生日禮
*大感謝喬治吾友的提供相片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