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老師上任北藝校長日

今天好早起。
9:00關渡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那時候我在雙連。到的時候,阿棋老師剛好出來,整個嚇到跑過去,好多鼓。
看到很多躍動的人,還有些認識的人,朱團老師們。我打大鑼,可是沒有棒子。阿棋現場教學果然很酷,大家都是學打擊的,學超快,一下子就搞定!不過都一直忘記我們大鑼人,完全沒跟我們說要打什麼,就直接開始,於是就先跟著鈸打附點音,當然下場是被阿棋電:要打前三拍!他拿了一個人的棒袋,抽出所有的木琴棒,一人發一支用。不用跑來跑去就好了,我想起勁爆鑼鼓課的時光,挺有趣的,又是那些拍子。
裡外練習幾次ok,就到一館馬林巴教室吃便當,還不錯,時間超趕,12:20還得回去彩排,鼓們都在樹蔭下乘涼。一個樹蔭一個人,隔著站,鼓、鑼、鈸,好多人在貼地板,玻璃色紙,從上面貼下來,一台北管過去、一個鑼上去、一個小鼓上去、好幾群人上去……上面放了鞭炮,我第一次看到是用北管團迎接的,嗩吶吹得很大聲。上面走下來的人,有些有藝術味。樹上綁的橘旗子,都是音樂系館送的。我們在樹下等著,等思珊老師的Q點,她今天穿得很讚,有巴黎女人的風格!從上面一路走下來,我們早就排練很多次,我站在第一個鑼,有點緊張,因為聲音傳很遠,有迴音又會重疊,第五組早就聽不到我們的正確落點,只好自己算拍子。我本來是站在中間,頭上那隻蟬好吵,我好怕牠掉下來……阿棋老師教集合了,我們每次都要跑好遠,超累!思珊老師教我們大聲,一定要大聲,熱鬧很重要,不是表演就當作在表演啦。
終於,朱老師和貴賓們一起走過來,旁邊是一名穿黃袈裟的僧人。媒體不少,狂拍!
頗熱鬧的一個典禮,然後,去藝大書店後,下山。

很喜歡這裡。

詳情請見: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1+112006080200354,00.html


* Jam Session
* CD一換二
* To Boss:我不是死沒良心的人

留言

  1. 原來書上的名子也可以出現在人類的網至上
    酷耶 後悔沒有再閒閒的國一繼續練團下去(其實根本就是把重要得紅色琴棒用丟了不敢跟拔拔講)
    可惡 我家以後一定要買一台木琴 然後閉關修練練到6跟棒子←好扯)

    回覆刪除

  2. 你也有學打擊阿
    加油!!!
    打擊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美男子蠢學妹8/13/2006 3:11 下午

    恩恩
    現在不知道哪裡可以學=ˇ=

    回覆刪除
  4. 再回朱宗慶!!!
    練團,練打擊
    即使不回去
    還是要玩打擊

    回覆刪除
  5. 美男子蠢學妹8/14/2006 4:46 上午

    打擊真的超歡樂
    真的超邱的
    這是多年來我問過
    第 2 個在朱宗慶打擊樂上課的人

    回覆刪除
  6. Where did you find it? Interesting read video editing school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