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ji早餐店。住宅外拍


8/22 AM8:00 郵局
早餐店的三明治,居然銷售一空,迅速到我們只能傻眼的地步。我拎著三明治,喝檸檬汁,坐在905車上,走在繁忙的敦化南路,想著多久沒有早起做些正經事了。DV在包包裡蠢動,飛快的畫面閃過腦海,這該是今天的場景吧?
拿起劇本,Check一下,還是我想像的早餐店,一點也錯不了。在機車上趴了一下,有點胃痛,我怎麼會笨到空腹去喝檸檬汁咧。王小明先生到了,喬治今天不能來,唉。等等娃,還以為早餐店前面需要她,後來發現其實沒有。Army小朋友起來幫王小明帶衣服。Take場景,得避掉的雜景不少,像是地上的排煙管、大招牌、別人的車牌、門號等等,到處都是,所以王小明走位限制也就跟著多起來,真是崎嶇的一段路阿。得換三套衣服,分三天樣。
早餐店老闆演了第一天的親切,之後就出去送早餐了。本來想將就老闆娘,她相當緊張的說:不要不要,我幫你們打電話問他,不要拍我不要拍我。而且面無表情,於是我們就說,不然她好了(就是一個一直很親切的阿姨),她根本不用演就很讚了!第一天,他送最普通的三明治去,買的時候,老闆娘要親切的笑一下,然後等他把最後一個三明治拿走,快速抽走紅色托盤,收起來。第一次演的時候,真正的老闆娘在旁邊幫客人煎蛋餅,我們跟阿姨解釋完這場戲後,就點點頭開始。王小明跑到前面,匆匆抓了三明治付錢,阿姨太過親切導致忘記收托盤,老闆娘一邊煎蛋,一邊用小刮刀指著拖盤,「快收!快收阿!」可是直到演完,阿姨很親切的目送他走,就是忘記收。這是個有趣的NG。之後連兩次都有硬要衝過去的路人,家庭主婦入鏡,還走了大約十步,轉過來:我剛剛入鏡了嗎?

當然也有很酷的,去買菜回來跟我們說話:我看你們上禮拜也在,在拍什麼?這麼好玩!這條巷子很臭,又沒有特別好看。諸如此類,也有那種會自願幫我們擋人潮的民眾。早餐店的戲,在老闆的鼎力協助之下完成,事實上,最強的該是老闆娘吧,她都知道我們要幹麻。
走到上次場勘好的住宅,我喜歡這種感覺。
娃今天穿得很居家,走樓梯啪啪聲真是悅耳,加上這種宿舍式的感覺,就是陽光太強烈了點。Take很多次,從最後一天開始,第一場戲就要抱,一次ok!娃從樓梯上下來,慵懶的、散漫的,撥撥頭髮,接過巧克力,喔,實在很可愛,王小明實在是太幸福了!吳一德爬到牆上去take她下樓梯那幕,超敬業的,這是個好提議,可是如果沒有他,我大概也不會去做。要換衣服的時候,看到車棚裡寫著兩張很妙的告示,就是不准大小便跟交談逗留,噗。
今天光線很好,總之我們拍了一個早上。去吃涼麵。

和麗玉約,居然很巧妙的約到生日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