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nces Secretes秘密假期

「如果,我們錯過了滿月的光華,是否,我們就錯過了一切?」
享受孤獨的自由,陶醉自由的寂寞。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學會的了。
錢鈞跟善祥,沒有失去,沒有強烈交集,一次秘密假期,讓他們放下心中那塊承受著不平均的愛,太重抑或是太輕?周芳的依賴,滿溢在一封封的e-mail,煩了,刪不掉,不想存,它就是會在。最後被一個廣場的默劇主角發現,在綻放的玫瑰下,她選擇決堤。是愛變成一種負擔,還是嚮往變成一種反叛,在房間的角落輕輕啜泣著,又回復到電腦,那不確定的感覺。現在的都市人啊!被吵鬧包圍,以為安靜就是一種寂寞,有發現更深沉的寂寞:潛藏在小寶的骨灰,放逐巴黎人的憂鬱;潛藏在周芳和芬芬的電腦,三四個隱藏自己的腳色筆記;潛藏在Jord和莎娃的刺青,那復刻的繁瑣的記憶;潛藏在善祥的夜,三溫暖黑暗角落的噱聲;也潛藏在錢鈞半夜睡不著的詩句。蔣勳的深沉,觸動了一次心悸,就這樣,我情願脫下威尼斯假面,好好和他去一次秘密假期。
什麼是錯過?又什麼是沒錯過?
我蹲在車站口,一樣看著來往的人群,和前幾天一樣,我想著這事。時常這樣,面對著人潮,偶爾背對著人潮,人群在我前後穿梭,很快。我只是站著,或蹲著,我沒有要看他們的意思。
就像「門口」場景一般,站在人潮中的我,被明確的兩股方向衝散了目標,忽然,腦中一片空白。我沒有進退,也不知進退,茫然的我,有時候會找到一點像是方向的方向,那是我認識的人,對吧?好像又不是,那我寧願在這裡,繼續等候,徘徊?踟躕?管他的。
沒有很喜歡這種猶豫,卻也不討厭,充滿著不確定性,我好像已經麻痺了。沒有什麼錯不錯過,也沒有計不計畫,你們幫我決定一個入口,把我一步步推向那裡,我有說不的權利,卻也不知道要不要說不。
我嘗試著走一步算一步,這也算是一種等待嗎?等待那期待,還是等那未知的痛?


突然好想,跟著潰散。

留言

  1. 蔣勳寫的 對八
    呵呵我幾天前才看過

    恩ˋ好看

    回覆刪除
  2. 很開心有機會與你相遇~
    當天活動的感想放在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le_id=10963051

    回覆刪除
  3. best regards, nice info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