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的從前---ARTS

2006年9月5日星期二,中午11:55。

從熟悉的8號公園小鐵門進去,只因它本來就開了,給我個冠冕堂皇的藉口:我沒有翻牆!「呵,現在也翻不了了……」看著跟我膝蓋一樣高的門,心理這麼想著。
沿著高高的樓梯走下去,50嵐的冰塊,在人生鼎沸的操場憋氣,就這樣,我逛進了小朋友乖乖一起吃午餐的小教室走廊。三年一班,我打算去找我的自然老師,閒聊了一下最近的事情,以及順便幫她想辦法處理垃圾。「吼,看我們這把年紀還要為垃圾分類煩惱!」脫線人和她束手無策的逃開那包噁心的垃圾,真的挺臭的,我笑笑:這就是小學的世界。當然,一群小朋友圍在我旁邊看,居然還有人叫我愛遲到的姊姊,實在是太妙了!
接著,走回我喜歡的美術教室。
陶土粉的味道一樣瀰漫,燒窯機轉動的嘎嘎聲今日暫歇,一樣,我在走廊聽到熟悉的聊天聲、笑聲。微笑走進去,問:知道我是誰嗎?讓我吃驚的是,建仲老師二話不說,直接叫全名,文正老師想了一下,極力解釋他其實知道!佳健老師背對著我,偷偷笑了一下,我們算認識吧。其實還頗感動的,都幾年了,可是我可以很確定他們記得我,哈。聊了一下近況,說我剛從附中普通班畢業、說我上了藝術大學和我喜歡的電影系、說系裡好像有美工組或許會去走走看、說我還是有創作還是愛亂畫畫、說我絕對沒有放棄美術……話不多的他們,讓我回想起我喜歡的美術,還,好像是無意間發現,我的平面設計。瞄好久,注意力轉回前面那兩排陶瓷機器人,我知道那是他的新作品,最上面的那排魚拓磁器,還有石膏魚型,是我上次回來看到的,兩三年前吧。「對阿!這你的魚,還是一對的,另外一張在講台,要不要拿回去?」「隔壁還有你的龍,你作品很多。」他幫我擦了擦畫框,很確定那是我的:88年學生美展。後面是我的名字,作品名稱。鋁片還頗新,鱗一片也不少,看起來保養不錯。「還是我幫你收著,等你有空再回來拿?」「就放到你退休吧!我一定會來拿的。」老師點點頭,喝了口茶,把它放回原來的地方。
到隔壁,看了他最近的創作:壓克力機器小人。玩具風在這裡一點也不褪色,他打算拿去比賽。稍微解釋一下用途,告訴我一些做法,我滿意他的想法,以及實用概念,應該會很棒。

該走了,一點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