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Ⅱ

白色巨塔在我內心升起一股不小的聳動,是一本小說的衝擊。
最近隱匿在書堆,拾起左一本右一本的小說,好像我才知道有小說這種東西存在似的。老實說,有了網路之後,書在我生活中的比例有些許減少,但我敢保證,被減少的書絕對是課本,哈。
高中後,少有機會好好讀本小說了,這三年來,閱讀比較多政論性的、哲學的,傾向於思考類的散文,風起雲湧的社會,最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人文關懷。人和人的赤誠,似乎不該被金錢、名利矇蔽,但電視上都教錯了,它們一再播送某人的爆料又某人的陰謀,看不到感動和真誠言語的我們,逐漸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我們知道這是錯的,但,我們只會眼睜睜的看。
台灣人的情緒都到哪裡去了?
看到丟臉政治新聞,我們變得只會自顧自的吃麵,一點表情都沒有;看到荒唐醜態事件,我們只會瞄瞄那些偷笑的人,覺得他們大概有病;看到激昂反抗的人,我們學會把小孩帶開,告訴他,以後千萬別做這種犧牲事。到底是什麼在被威脅?又到底是誰甘願被壓榨?社論一篇篇,累積成計程車司機的牢騷,誰說筆戰沒有用?學者們,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趕不敢掀!
所以我欣賞陳文茜、龍應台、唐湘龍、趙少康,哈,還有最近的施明德。近一年來幾乎都看那些東西了,以前的、現在的都看,我想知道一些事情,與生活該是息息相關的。我們的人文關懷,不該是灑大錢弄些空洞的公共建設,要不,高層官員滿口的謊話,美好的憧憬建立在吹噓上。我們把什麼好東西都自己收起來了?醜陋的表皮血淋淋的露在外面,沒有一絲溫柔、沒有一點緩衝,就這樣任憑它啃噬著我們,直到枯竭。我們欠缺撫慰。
讀點書吧!
寧靜的自我,也可以在喧囂都市中深沉的反照。即便,把它當做休閒,慢慢的,一天來個幾頁,最後還是會得到快樂。

對吧!

留言

  1. 噢耶
    我愛施明德

    回覆刪除
  2. me too~
    超愛陳文茜
    不過也愛趙少康
    oh ya~同掛人真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