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給的方向感

最近常常迷路?
晚上聽完Serbia 導演Boris Mitić說他的首部片子--- Pretty Dyana─A Gypsy Recycling Saga(美麗拼裝車)製作方式,及他短短的拍片生涯。添上了一盞指示燈給我,在創作或是取材。
這記錄片提到的某些吉普塞人的生活,短短45分鐘,分成四個part。他們開著改裝後的雪鐵龍,比起走路的人神氣多,為生活工作,卻又懶惰得順從自己,討厭上班而去撿廢物,儘管對汽車修護精通。這是那一群人,他們挺快樂的。有自己的娛樂,音樂創作,小孩有辦法找垃圾玩,他們不太識字,卻很多辦法。這是個有趣的題材。
記得在音樂方面,Boris說,他喜歡有刺激的音樂,像是Jazz。一層不變的音樂會把腦子順住,我們就被音樂養在框裡打轉,如果接受新刺激,就會一直有新東西跑出來。看他沒有背景,帶著台DV就拍了,唯美的畫面他不那麼在乎;剪接模式跳脫既有的語言,他照著他的想法,不管我們認不認同。這樣就是很棒的紀錄片阿,不錯,對吧!

別為資金而侷限創作的欲望,這就是方向。


方向感
作詞:瑞凱 作曲:瑞凱
喜歡灰暗的天氣 這杯咖啡和這一隻煙
妳和我的低調氣氛 是唯一的矛盾
櫥窗裡面的倒影 真的是同樣的兩個人?
杯子裡面上昇的氣泡 還是一樣的消失

失蹤很久的鑰匙 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也醒過來
地下道裡安靜的箭頭 終於我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p.s謝謝你們,你們知道的。學到不少東西!

留言

  1. 10/12是我親愛的豆豆生日,
    我在附中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10/13是我可愛的奶奶生日,
    恭喜!!
    10/14是和平影展開幕片---旅行之歌,
    我想去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