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台北之西門町外拍

P.M6:30 紅樓廣場前
下毛毛雨,我們撐傘。剛抬腳架來,手有點酸,沒揮到別人是好事,我沒摔下車也是好事。
第一次看用16mm的BOLEX拍片,架腳架,把攝影機放上去,鎖緊,木箱蓋起來,分鏡表拿出來。它居然是輕便的,那笨重的是一台卡車嗎!在紅樓前面取好景,倒數後就按快門,用秒計的時間真的很恐怖,好像總是會lost掉連我自己也察覺不到的東西一樣,太細微了。看著場記表,小彤手上拿馬錶,要pain要zoom in out都要倒數,每格、fps、ft、還有鏡頭、光圈都要記(這樣搞不好我的24位除法會變很好)。花店老闆出去送花又回來,我們等他,還要一名老人。這是老的西門町,不五光十色。
走進人群,牆上的大螢幕給我它的寂寞,大概因為今天下雨,人群和它,似乎扯不上半點關係。有點稀落,連攤販也是,這禮拜五的西門町,安靜的有點怪怪的。禮拜六就好多了,碳烤的煙霧瀰漫,夾雜香腸、滷味、煎包和雞蛋糕的空氣,雜沓在充滿年輕元素的晴天夜晚,暖暖的,干我屁事的。零錢跌進鐵盒的聲音,和著一個像是有武功的光頭街頭藝人身上,他在玩藍綠色的火,他在玩透明水晶球,真酷。今天吃飽飽Take攤販交易的景就容易多了,不像昨天,被皮包老闆瞬間變臉的很尷尬,演個路人的困難就在這裡。每按快門一次,就得記一次,不能剪接的場記表,實在簡單許多。
知道,這比起DV來說,是複雜好幾倍的工程,好好準備,真的很必要。討論溝通,事前搞定,就是得這樣吧。
又是個P.M11:00收工,開心的是我感覺不到疲勞。哈,很開心幫你們忙,謝謝!

我、詹、楊、彤的星期五,發現西門町。
龜、咪、我、詹的星期六,發現西門町。
p.s 期待,我真的想學所有東西!

留言


  1. 我會的
    跟你流浪時數PK

    明明就在
    不上線 在忙?

    回覆刪除
  2. 我星期六也有去西門耶 順便到紅樓做報告 為什麼沒有巧遇呢?

    回覆刪除
  3. 下次要再一起去發現一卡車的重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