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到處走拍

在新店整整走了三個小時,跟得小,他實在太棒了,幫忙拿東西還幫忙仔細記錄。很久沒在新店亂晃了,或許代表我很久沒有空閒時間了,我是那種會無聊隨便亂逛的人,一個人也會。今天有點小目標:要找動體和老人、嬰幼給我拍。意外發現其實新店眷村不少,一向喜歡有眷村味建築的我當然就此拍了不少張,嗯,好,太陽好。
我們聊了一大堆亂七八糟,順便看看大鵬的禮物,不好挑。結果,我買了外套,他買了鬧鐘,錢就花光。昨天也是,我買了課本、字典,吃了薯條,錢就不夠了。管它的,路邊書攤很吸引我們,精裝版的書60元是怎樣,一定是從回收場撿來的。忽然發現這不是我的世界了,以前在路上常常碰到的同學都四散天下,我在這裡閒逛這麼久,只碰到一兩個很不熟的面孔,其他盡是騎小腳踏車到處跑的小孩。這大概就是長大的壞處吧,世界太開闊把我們拉向它,卻讓我們疏離了原本成長的地方。哈,這是無政府主義者的小擔心嗎?每個地區的人自給自足,生活溫馨圓滿,不需要政府干涉,每個人潔身自愛的過完一生,老死不相往來。這樣的大家就不太需要和不相識的人社交,他所認識的人就是這麼一群,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失去,也活得很好。但,相對的,不去追求,不需要太進步,就也不會開闊,也不怎麼會失去。
哈,今天下午的陽光很棒,而碰到一間復古的家具店,讓我開心極了。

留言

  1. 只有新店狼才懂的新店

    想看你拍的照片喔

    回覆刪除

  2. 新店好哇
    我下次去拍你家那裡好了
    讓你解鄉愁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