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枯竭

寫了封長信給你,等你收到。

是時候該把最近的零碎蒐集,我的發洩太多,卻得到太少,這樣會造成耗弱我知道。前幾天經過景美橋,橋下的水開始變少,有人說潺潺流水很美,但我看了覺得不舒服。忽然有點曉得唐朝審美觀念是如何緣起,他們崇尚的豐腴、飽滿,原來是和心靈上的滿足有關,是有細水長流這種說法,但比之於如此,會更喜歡充足、準備周全的感覺,不是嗎?面對一個隨時可能斷流的溪口,我沉默不語,好像是即將枯竭的樹,死命的落葉、丟棄樹枝。我不想變成那樣,趕緊把拉鍊拉起來,頭也不回的離開。
又順手找出耳機,我是不是把隔絕訊息變成一種習慣了?今天沒帶手機出來,我忐忑著有誰找我,但明明我四周都是人,卻沒有一個想溝通的個體。大家都靜默不語,我也不打算發表了。新上車的那個媽媽,提著滿手的菜,放在地上,那個魚頭,瞪著天空,嘴巴微張後,滿地都是牠淌的血。但,這是冬天,連一隻蒼蠅都不會發現牠的。
我呢?如果說還有一點沒被枯竭,就讓我寫點東西吧!「抒情的歐洲」帶給我很多心靈,卻來不及帶給我實際。之前,喜劇演員的舞台沒被搭建,卻急著演出,那又何必一定要有舞台呢?我看著空白筆記本的線條,沿線畫了一道,一小時過去了,我連一筆都沒超出來……

留言

  1. 把喜歡的東西集結起來
    拿出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damn
    超棒

    好個沮喪酒吧之拒絕枯竭

    下次請找我喝一杯

    回覆刪除
  3. 好哇
    你來台北我就請你
    加我msn吧噠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篇害我也莫名的沮喪起來

    回覆刪除
  5. 你有什麼好沮喪的阿
    (拍)
    這是沮喪酒吧沒辦法
    其實你可以看遠一點的

    回覆刪除
  6. 飯友妳好
    今晚的飯局很愉快
    很訝異我們也真能聊
    哈哈我是真的很撐
    相信我

    回覆刪除

  7. 難得吃這麼飽
    這禮拜不用吃了^^
    謝你陪我一晚阿

    回覆刪除
  8. 不如妳在我那兒留下你的帳號吧
    我再把它設悄悄話

    回覆刪除
  9. 好個有感而發
    有沮喪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