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殺青集

8:30,中正高中。

這是我近期最早起的一天,6:20。明德站,陰天,走。第一次去,沿著明德路一直走,再轉彎,我覺得我走得滿久,連站牌都出現「中正高中」了,但哪裡有學校?正在盤算要去問誰,就看到對面的招牌,哈,如果去問,就會剛好和大雄碰在一起。
演員還沒到,卻在地上挖了個洞,很像陷阱的那種,好像要拿來埋小矮人,結果很多人都掉下去。日戲的燈,沒有很麻煩,但是收音卻很恐怖,有小孩、童軍、跑步的人、閒雜人等,總之就是那種可以讓Killer徐耳朵爆炸的那種,加上有人在旁邊打棒球,他右手很強還是沒辦法解決這種問題。除了中午超趕吃飯之外,今天幾乎都在這裡拍,應該是森林戲。有一場在第八秒要進去把演員衣服弄亂,趕快跑走的戲,應美術的要求,真不是我的style,好害羞。長鏡頭,真的可以搞很多奇怪花樣,可是很好玩。四點多移回穿堂,像野炊室內課的地方。原來牆壁上那個奇怪像國小的佈告欄,是新作的,真有趣耶。不過中間有個圖騰我是後來才發現,詭異的很,加上高科技羅盤物體,這裡的戲整個很近。傍晚,燈光越來越需要,很多人走來走去,突然想起中午在這裡顧東西的時候,有個蓋房子的人,突然跟我說了他的故事,還指了一個在搬磚頭的人說:「我做35年了,現在該我兒子接手,這棟就是當初我蓋的……」就覺得如果這棟房子是我蓋的,到現在還有人在用,我一定會天天來看用的人(神經病?哈)
越來越冷,好多人來探班真開心(Juli!!!),而且還帶了喜酒的食物!本來找了一個普通的燈來取暖,後來發現整個牆壁都是我的手影子,於是就跑到一台剛關掉的盜版藍色燈旁邊去,它叫強光燈,因為它很強又很熱。我就覺得它應該很溫暖,就去摸它,結論就是:燈不能亂碰!因為手會油油的害它爆掉!我馬上跟燈神鞠躬道歉,希望它不要爆炸。雖然它的確很溫暖。(燈光上司小龍和藍,害您們擔心了,真不好意思
拿麥克風跟拿棍子沒什麼兩樣,會不小心打到人,如果今天有誰被我打到,我幫你秀秀。還有不小心撞到桌子地板,收雜碎音要謹慎一點耶。最後去操場錄環境音也很難控制,發現收音的難處就是起因於,地球聲音實在太多了,又不好控制。搞得大家都會和鄧亞雯一樣。

戲就這樣拍完了。跟你們的片真讓我獲益良多,並且是個好記憶,我喜歡!
回家的路上,我口袋裡搜到兩個木夾,哈。我不是故意的,原來一切都還沒結束。

延續昨天的好心情,走吧!

如果明天的你們殺青,就實在是太美好的事情了!
小的我說的是真的! ---存在於昨天晚上的話。

留言

  1. 阿哈
    我想起來是倫伃學姐被我打到

    回覆刪除
  2. 真不懂事再說些什麼,只知道一點。

    回覆刪除
  3. 姆哈哈
    小孩長大就會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