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餘人的記憶

2007,1,24(三)大一返校日1073-1099

6:10 A.M是我今年最早的起床紀錄,6:50和咚去上學,同樣的路(蟹走法)。從昨天晚上就開始緊張,擔心沒人來又擔心自己拍不好,我差點因它失眠。但一到學校,看到中正穿擠滿這麼多人,我整個就想跪下來哭(雖然很擔心DVD片用光,一直在找)。
不曉得一排該站多少人,只能先請大家排成好幾排,過去站站看。一刀學姊瞧好鏡位,切到4樓兩邊柱子。赤木、筱婷、思齊很快把大家位置排好,每個人都超配合的!今天很冷,12℃是寒流第一波的早晨,大家都在。
數一數,300多個穿制服的人,穿梭在我旁邊,我像是回到家;現在,又像是某個只是回來上課的一天。幻覺隨著一排排的人上樓,補滿新北樓面,於是記憶又回到我像機壞掉前兩小時,畢業典禮:所有人不約而同出教室,整棟樓都在吼叫,都是人,我們在一樓,跟著一起,那時還下毛毛雨。
現在是大陰天,慘白的一點縫隙都沒有的天空,照應著這棟穿制服的樓,它被包圍、被覆蓋,被愛戴。
定位,8:50,「右邊再散一點、左邊補滿……」。
10分鐘整裝,主任走出來看著我們,所有人都安靜,預備:一樓中央,慢慢Zoom Out,還要稍微上下搖一下。校園一片沉靜,大家一起開口,滿滿的人,輪唱噢。我差點就被這股氣勢震懾,也想跟著唱,但這樣會都是同個人的聲音。
四樓兩角被高三小孩補滿,脫外套,對,就和我們一樣。
同首歌,Zoom Out可以5次,多少人一起唱,就是連路過的學弟妹也停下來,看著新北樓,一起唱!
2遍,10次。比預期的早和順利,9:20前就收。接下來是各班十秒,我們這屆就這麼解決,很快捷也很效率!熟面孔,同學會,聊天,都好,師大附中。
「附中附中 我們的搖籃……」
感謝和無比滿意大家今天早上的幫忙,看到很多認識的人很開心,聽到有人很哈76更開心!所有宣傳人都辛苦(一刀、赤木、筱婷、小亮、思齊、娃),這是個好開頭不覺得嗎?

中午朱媽請吃三鮮麵,南樓好。

12:40南載我去台藝,南好棒,我腳好冷!跟咚一樣我晚上腳就發黑截肢好了。紙飛機騙我要穿皮鞋,我背了皮鞋一天,唉。但當個正正當當的好學生也還不賴,我多少年沒穿及膝白襪了,黑百褶裙,還因為有某方面困擾(噗哈哈)膠帶貼不住名字。
佯裝下午第一節國文的學生我最內行,即使有香蕉雙胞胎在,我還是最內行!有燈光照好溫暖,而且還有6.7盞燈,像個有太陽的白天。蒹葭都快忘記,當年國文還考默寫咧,我記得。後面看到成績單,上面居然有李宜珊,真是酷斃了,多久沒看到她?最後領個麵包和計程車走,有趣的雙TAKE臨演下午。(一場戲,花1小時架燈、佈置、準備,拍1-2分鐘。嗯,我嚇到了!那現在我該開始去吃齋念佛培養耐性)

到善導寺找娃看「國士無雙」(消對白版)。看了真難過,但想像空間很大,我們都照字幕自己念。哈,它真是部有點搞笑的片子,王子和劉星是警察、詐騙集團的迂人,眨眼睛我真想揍他、十一哥好傳奇、用眉毛演戲的男人,社會亂源的開始,往往很出乎意料之外。劇本很有趣,反應台灣社會令人省思,但又詼諧不黑色。小朱木不要偷去應徵國士無雙二噢,雖然你明天忙著要去幫接招打燈,別忘:「我也要去*2」

留言

  1. 吼!!300人好感人
    我都要被該死的英文沒有去
    愛可小我對不起妳
    給你打
    我也要唱校歌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留言我很開心:)
    等到我領錢我們就去吃石鍋拌飯!!
    (↑一直念念不忘石鍋拌飯的人)

    回覆刪除
  3. 香蕉人周心平1/30/2007 2:20 上午

    這麼大場面真的很酷耶...
    可是好早喔...不然我也要去看= =+

    瘋子~在這種天氣穿短褲= =

    穿白衣黑裙製服冷死我了~"~
    都什麼時代了還穿什麼黑皮鞋啊!!

    話說下午第一節根本就還沒起床阿...
    都連午休一起睡的好不好XD

    國士無雙超好看XD我愛!!

    回覆刪除
  4. 對阿
    雙胞胎的睡眠時間是一樣長的
    唉這也我難得早起
    偏偏就個爛天氣
    真的很爛 冷死我了
    小朱木要去應徵國士無雙二了
    哈哈
    他瀏海太多

    回覆刪除
  5. To-->詹
    哈哈
    那我可以常常讓你開心阿
    好我也要去吃石鍋拌飯
    最近是冬令進補
    冷死了我的天阿
    中午還這麼冷

    To-->冰
    唉唉
    不來實在太可惜
    簡直是大型同學會耶
    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6. 香蕉人周心平1/30/2007 11:15 下午

    哈哈~沒辦法...吃飽睡睡飽吃...
    我寒假越來越像豬了...

    哇哈哈哈~真的耶...瀏海...噗哧

    回覆刪除
  7. 姊姊我真的不鼓勵你去參加豬隻訓練營
    什麼營隊不參加

    那我可以免費叫你起床
    明天一早跟我一起看片

    就這麼決定了不管你有沒有看到

    回覆刪除
  8. 好大的陣仗阿

    實在是酷斃了

    回覆刪除
  9. 好多人阿

    有大家幫忙嘛

    回覆刪除
  10. 看了好感動啊,雞皮疙瘩起來... 真想看看原圖大小會是怎樣~~

    請問是只有拍照,還是也有錄影?

    老學長我可以要一份紀錄嗎? ^^

    我會付工本費的~! :)

    回覆刪除
  11. 可以
    有影片 照片也有!

    那我去問問原作!

    回覆刪除
  12. 喔喔,多謝多謝~

    剛環島完所以晚了聯絡抱歉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