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九份

台北-->瑞芳-->九份,P.M. 2:30

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我很愛的店就該長這樣


重慶北路開始向東跑,火車站大廳,小朱木和娃在等我。我好像剛比完八百公尺的人,上氣不接下氣,還十萬火急的跟投幣機爭鬥,幸好搶到火車誤點五分鐘。(南和我都忘了要物呀!)
台北天空的湛藍,被火車的汽笛染成黑色,於是開始烏雲密佈了,車廂裡不流通的空氣,也壓著我們喘不過氣。松山、汐止、七堵、八堵、瑞芳,雲沉到擰出水來,害我們上公車得很匆忙。一個人22塊。


九份有好階梯,好階梯是觀光地的重點噢九份山頭罩著霧,來到星巴克停下。我們跟著一群人走到老街口,「嗯,這還比較像話。」開始有古老的感覺:絲瓜製品、紅燈籠,木屐。街口的牌子上,寫「歡迎參觀」,我們本來要去看魔術的。進去一間木屐店,亂七八糟的木屐真是誰會穿?而且有一個像是鞋子倒過來,走起來應該腳超痛吧!另外有些明明就拖鞋上面還加毛、加了奇怪亮片,是為了什麼?有間奇妙的童玩店,裡面真是什麼都有。我們把什麼都玩一遍,可是有個彈弓很難,它是「超強彈弓」,有兩個頭,怎樣都不會用。接下來去了間有牛仔帽的店,娃說我跟小朱木戴牛仔帽感覺很像,哈。我還玩了一個益智遊戲,還沒玩完就去吃有藥味的麻糬了,人老了就越來越沒耐性。轉角一家旅店叫「九重町」,很日式風,櫥窗擺設真是酷,其實老玩意兒有它的況味不是沒有道理的。在那裡說我們要拍藍白黃續集,姆哈,也可以是前傳啦

避雨躲到芋圓店去食,娃吃它的台北豆花。久份芋圓還挺好吃的,很有嚼勁讓我吃很開心!開始冷了,我們三個人都穿少少,坐在二樓看著九份街景漸漸消失,雨完全沒有停的趨勢。別人很聰明的帶牌來打,我們聊天,後來就什麼也不管的出去了,去郵局借了把傘(小朱木還把它修好好)。接著去吃了些正常食物,丸子湯和小菜們。

自稱很蔡明亮的顏色:我這邊快要七點半了

噢,自從下雨之後冬天就真的來了,我們隨便亂逛下去,拍很多照,下雨還是有下雨的fu。後來又全部重新逛一次,到另條路上去玩仙女棒,哈,就上次那種很差的仙女棒,點很久。我和娃還在講話,小朱木突然不動背對我們,我以為他在講電話,娃說他在打簡訊,結果他是在點仙女棒。撐著傘完仙女棒還挺累的,但它照相起來很讚,畫了很多圈圈之後,看著九份著名的夜景蓋上一層霧,霧大到好像有事要發生,什麼路也看不見,一點一點的燈也熄了,才七點。
剛走在路上,每台計程車都誤會我們,至少有五台停下來。娃因為穿破破鞋整腳都濕,還是撐到山上去買點東西,進7-11買奶茶像做電療,台北有沒有這麼冷啊,但話說,這才是冬天,小時後的冬天都是這麼冷的。

回去的火車上,買到位置。小孩玩著新遊戲,我和娃還把它記下來(有附動作)
你一我一,一休和尚。你二我二,遇見王小二。
你三我三,三朵玫瑰花。你四我四,四大天王。
你五我五,夢見五公主。你六我六,六六大順。
你七我七,天上七顆星。你八我八,八仙過海。
你九我九,請你喝杯葡萄酒。你十我十,降龍十八掌。

如果你是個想睡覺的人,應該會想殺小孩吧!而且,最後一個明明就是十八,真是一點道理都沒有。

留言

  1. 小朋友的遊戲真的很酷~

    回覆刪除
  2. 姆哈
    我照的洗出來啦
    有些好看有些怪
    就這樣
    我補上來

    回覆刪除
  3. 我還滿想知道那個要怎麼玩

    回覆刪除
  4. 有藥味的麻糬????

    回覆刪除
  5. 我是想睡覺
    但還好 沒那麼想殺了他們
    請放心

    回覆刪除
  6. 好-->

    有藥味
    大家都可以作證

    朱木小-->
    你睡到渾然忘我當然不曉得啦
    那群小孩可是活潑的要命耶
    下次我們可以敎你一起玩
    就吵回去!!!
    接招

    回覆刪除

  7. 我們有屬於劇組的遊戲啦

    我看到照片了
    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回覆刪除

  8. 然後我想去基隆廟口吃東西
    有誰要去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那天早上妳真該聽聽我的勸
    不過還好火車等了你五分鐘
    哈哈!不過重點還是忘了拿!

    回覆刪除


  10. 那就把那個算在看Nana2的頭上吧
    希望它好看!!!

    回覆刪除
  11. 狠懷念耶
    曾經是我的地盤呢!

    你照的真好

    回覆刪除
  12. 糊了
    誰叫下雨
    又冷炸

    喔?
    你以前住這兒?

    回覆刪除
  13. 我是半個台中人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去過九份
    *sigh...
    從你的照片看起來好棒喔
    下雨的感覺很不賴...
    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14. 去去去
    趕快回來
    大家一起去

    現在應該不會那麼冷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