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日

大稻埕文化觀光發展協會 維比王導遊,讓您的大稻埕之旅開心又滿意。
泡、跑到流汗的翠、哭的阿田對不起我記成兩點半。

迪化街的過年,真不愧讓泡泡從她家,走到對面7-11買喝的,花了5分鐘。擠到炸的程度,大概全台北市1/4人口都在這裡。一條人潮洶湧的老街,摩肩擦踵的走,讓我很後悔沒帶DV,這種發現台北多棒!對了,有人在大稻程拍過片嗎?
泡擠在人群中,忽然轉過來跟我們說,她小學每天都要這樣擠。不過口袋可以裝滿滿糖果,好像也不錯。從街頭開始,我們一路吃,其實本來我們要來年貨大街打工的,不過現在看起來真的超累,雖然有獎金還一天1200,好像不錯。吃超多魷魚絲,還被逼迫要走進一家店逛一圈,商家自動規劃路線還真有趣。
今天碰到的第一件大事情就是寫書法的老伯。有個攤位在賣省墨書法紙,老闆一直拿筆給人家寫,沾水就可以。我們本來拱翠去寫,但是同時間,有個老伯把筆拿來,寫了個字,我們看到都傻眼,他很強,那個字有練過!就這樣,我們聊到泡泡90歲的爺爺,老人都很特別。

第二件是吃羹。那間羹的攤位很大,辦桌那種,我們在吃糖葫蘆,有人一直推銷我們,還說:不吃就乾脆別來迪化街。諸如此類害我們很心動。結果我們點了一碗100的四個人吃很飽,其實味道普普。
第三就是我太笨的美女小事,略。
第四是個很妙的人,我剛走過,他就掛手機,把一杯黑糖桂圓紅棗茶拿到我手上,說:這是你的!我為什麼接住了,很順手,然後準備走。他說:ㄝ,你一杯不夠要喝兩杯,你手腳冰冷,喝兩杯讓你脫外套……那超大杯的。

大稻埕碼頭,厚厚雲層擋住夕陽,無所謂。
這裡有故事的味道。
晚上泡她90歲的爺爺請我們吃飯,意麵王+刨冰,好吃!


留言

  1. 哈哈
    可小小姐
    看到你打的鉅細靡遺
    我決定
    要在我的網誌公佈你省略掉的
    第三枚 美女事件
    花哈哈

    回覆刪除
  2. 香蕉人周心平2/11/2007 2:50 上午

    喔喔~好耶...不錯的發現台北!XD

    回覆刪除
  3. 酷吼
    抽空我們去拍個爽
    不過要在過年前!!!
    拍完之後去IKEA

    回覆刪除
  4. 說不定老闆真的是在叫你XDD

    回覆刪除

  5. 大家都討厭說實話的人
    為什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