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片唯一的岔路

這樣的標題是不是太聳動?不對,好像是太三八!

該是2月4日的,但通常我都會直接偽造日期,對她我就絕對無法這樣,哈。
本來要看閉幕德國片---竊聽風暴。
等陳文茜演講:俄羅斯的未來---金磚四國與俄羅斯。這是我第一次和文茜面對面,天阿,實在是太興奮了,認識我很久的人都知道我愛她!

在INK看到蘇偉貞,她看起來很和藹,還在我的書上留超多字。時光隊伍,好看!講了一些深沉的東西,還有很多我這年紀不會曉得的事,值得一看。
2007.2.4. P.M 4:30


坐在第一排,害羞。
穿著小馬靴,黑色貼身長褲,黑色的內裏搭有點透紅的批式外套,緩緩走上台。拿起麥克風,相當有自信。要工讀生把麥克風開到最大。
先針對今天的主題,做了個簡短的開場,之後就很直接的導入俄羅斯歷史,讓大家熟悉一遍,並且著重於教育方面的不注重,導致俄羅斯帝國有長久的隱憂,直到現在,金磚四國的興起,俄羅斯和巴西同樣不把資源投資在教育上面,就連中國也是一樣,今年才首度將教育政策納入重點,從前都是注重於國家大型建設。讓我想到,如果一個無知的社會,享受著一流的建設,就像長出象牙的驢一樣。好,總之就是一群蠢蛋,讓人不由的想騙一番。想像,一個普魯士貴族,全世界最早施行國教的國家,嫁給醜死人的彼得大帝一世,改變她的身份地位。卻發現在她周圍的人,不過是一群沒知識的皇族,無知程度與他們的社會地位一點也不匹配。於是她開始教育,試圖改變這樣的情況,將國家2/3稅放在教育,那是18.19世紀的俄國,藝術璀璨的民族。
「我特別注意到這些歷史上篡位的女王,奪權的年紀,都不會太老,大概2.30歲。」哈哈,聽到這邊我就任不住狂笑,她真的很可愛耶,文如其人!文如其人!我發現她看到我笑了,邊說:「我看今天這裡有很多小女孩兒,你們要注意聽,女人最危險的年紀就是2.30歲。像我這樣快50了……」我回來就超開心跟大家炫耀說,她有特別跟我講話耶!結果大家都說我,自我意識太強烈!(這真是個好詞,自我意識,哈。)但我要說,我真的好幾次看到我們兩個一起笑,代表我們溝通完全無礙,那就讓我當助理吧!
接下來提到紅場。我沒去過莫斯科,但我知道它,在我記憶中,一直都有這個地方的影子---一個被資本主義洗練過的城市。當時的她到紅場,看到排成好幾排的人,這段話我依稀記得她在書上提過,但本人說出來又更生動了。冷戰結束的莫斯科,每個人要不同的東西。他們所要的,對個人來說都是極為重要,像是年輕人會去排麥當勞買美國夢;貴婦會去排隊搶……。資本主義在這城市留下陰影,或許也是一種模式了。

結論的一句話,要我們把選票千萬投給懂藝術的人。
那我就有機會了!

留言

  1. 小妞你好熱血喔
    真的
    像我就只會盯著張惠妹然後腦筋一片空白

    回覆刪除
  2. 好酷~

    我也愛陳文茜!!

    回覆刪除
  3. 自我意識太強阿
    哈哈
    然後我可以看蘇小姐寫的東西嗎
    感覺很酷
    求求你求求你!!!!

    回覆刪除
  4. 姆哈哈我的幻想老闆是萬人迷!

    好哇我借你
    但我最近還沒看完
    你可以搶先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