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橫行 上

星期六 天氣晴


凌晨的新店還沒甦醒,我趕著第一班車衝到北車,這麼早起只睡2小時,和這幾天睡眠差不多,而火車上吵的小孩都該死。

在羅東租車,買下這24小時的行動力,十台車準備走透透這鄉下地方,其實,用機車穿梭在鄉間小路或者城市,一直是我想做的事。當然,我更愛的是騎腳踏車閒逛。路不熟的我們,想辦法從地圖上找出方向感,但總是行不太通,哈。不過騎錯路倒沒關係,沒下雨就好。我和雙胞胎邊騎車邊聊天,為每台車取名字,我們是雙胞胎車、凱她們是蒙面人囂張車、啾吉是新手上路車之類的,小魚老師極不滿意一再被剛拿到駕照兩天且路考沒過的人超車。


我和凱在比平衡,摔下去,是個池塘。↑↓成群的麥芽堂餅

我們騎去民宿放行李,五結鄉的艾薇卡是間外冷內熱的民宿。裡面擺設美觀有種內外突兀的美,還有架鋼琴。我們住四樓,光上樓就是要人命,不過空間精緻,還附一個頂樓陽台。放完行李先去傳藝中心,肚子好餓的我們先去飽食一頓,但真的很貴。糕渣相當好吃!走在新蓋的老街樣宅,我們耗最多時間的居然是在益智區,每個人莫名沉迷於手上的東西,九連環一類的。大目標是糖葫蘆館,不過實在過貴,我就充當攝影幫她們拍「等等我阿糖葫蘆」的平面版。接下來,到處逛逛後,來到河邊吹風,太陽好曬,卻很舒服。有群人去滾草,還滾草大賽,速度快到看了想笑,哈。

騎上清水地熱,遙遙長路。途經豆豆家,她家看起來是大馬路邊的鄉村宅第,獨棟的,還頗遠。徐先生也說他住這一帶,回去後才知道。三星鄉的路很直,騎兩小時到地熱,中間張有苹的輪胎漏風,我們剛好騎在她前面一點,馬上掉頭看看,有點恐怖,而且開始下起毛毛雨。不過僅只一下,人家上來幫我們補胎,大家慢慢騎到地熱去。把蛋和蕃薯拿下去煮後,我們就去涉溪,這條三溫暖溪。我和大寶成立了打水飄研究社,他超強的。現在溪水很淺,水漂時不時會撞到石頭,清脆的打斷順暢的水漂,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我只能說,生長在新店溪的孩子,各各都會打水飄。上岸吃地熱蛋,感覺很趣味,但番薯我一點也不覺得它趣味,我一直覺得它硬硬的,但就是笨,吃了半顆才死心它是生蕃。總覺得我肚子該拉一拉。

下山,阿豆的母親好自由騎車帶我們去吃冰,三星古老冰店,我吃洛神花和檸檬冰。還幫我們去買正宗卜肉,卜肉真是美味上天。不過要留肚子給羅東夜市,不能白廢宜蘭人的熱心美食地圖。去警察局借廁所後,我們到夜市。一串心在門口,但我不吃心。首道食物是阿灶伯的當歸羊肉冬粉(NT40),這可是宜蘭人一致推崇的食物,雖然要排點隊,但整個相當值得。接下來去包心粉圓,仙草包心粉圓(NT3.40)。



就這樣差不多,晚上還吃了道蚵子煎和泡麵。麻將到2點多,為了等大家洗澡。有人醉了,大家都怕凌晨叫她們不醒,因為今天去不到海邊,大家都莫名的堅持要把這行程塞進來。


發現跟你們一起出去玩,特別是:很多阿單,並會帶回很多好照。

留言

  1. 很多阿單是什麼意思阿??

    回覆刪除
  2. 雙胞胎香蕉人4/04/2007 1:27 上午

    真的...
    帶單眼的人們真了不起...
    我都懶得背~
    等著看大家的好照片= =+

    我吃到的地瓜好好吃喔...
    又甜又有熟透透XD

    下集什麼時候出?
    快點快點

    回覆刪除
  3. 別炫耀你的地瓜嘛
    我已經邊吃邊哀怨了...
    是誰跟我說什麼地熱煮出來的地瓜
    口感本來就這樣的

    阿單真是有點麻煩
    但希望我都拍好照!

    下集讓我做完作業吧

    回覆刪除
  4. 你的帥哥男友4/04/2007 1:46 上午

    好開心你們把阿單這個名字發揚光大
    大家都這樣叫它的感覺很一份子~哈哈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大概就是那樣。

    總之期待你的下集
    還有大家的好照。

    回覆刪除
  5. 我把老梅甩了4/04/2007 2:26 上午

    吼~~~
    暑假再來啦
    再來玩童玩節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凱

    我發現阿單很專情
    看到什麼是什麼
    當然要把它發揚光大

    -->情人
    好哇好哇
    不過童玩節熱又人多
    真的

    -->摯友
    來吧
    回台北我們去我們去!

    回覆刪除
  7. 豆豆家不是我家吧!?
    雖然我媽媽是宜蘭人XD

    跟你說包心粉圓最好吃的是三色布丁加練乳啦!
    宜蘭是個好地方吧

    回覆刪除
  8. 嘿阿
    還滿好玩的
    豆豆家不是你家
    唉 我認識太多豆豆了啦......

    我本來要點那個的
    可是呢
    就是突然有點不想吃布丁

    回覆刪除
  9. 好青春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