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下


晚上坐在客廳聽阿韜兒彈琴,琴藝精湛耶!我們決定以後出去玩都要帶阿韜兒,有種很實惠的感覺,阿哈哈。

有人喝醉了,擔心他們早上無法起來跟我們一起去海邊,我們一致固執的要去海邊,雖說連路都不太會走,但,我總覺得,海在每個小孩的心裡都下了迷幻藥,一直到長大,都離不開對於它的綺望。不過,在下毛毛雨的清晨,我們全都爬起來抖擻上路。很強吼!比上國文課強多了。

清晨的風說冷不冷,會讓人微微發抖。沿著大路騎到蘇澳,看著太陽慢慢升起,有種熟悉。海風越吹越近,我聞到那濕鹹的味道,用全身去嗅它,然後再忍受它。我們騎過清晨的魚市場,逗留在蘇澳港的海邊,等一個穿雨鞋的船夫,搬漁獲下他的船,用塑膠鞋走著。我和雙胞胎隨便騎著,看到景就停下來,像極了自由行,很舒服。港邊的繩子是糾纏不清的放縱,在清晨的微光下,像極了沉睡的爪牙,但不是恐怖。



佳美有特別提到豆腐岬,雖說不能喝酒,放放鞭炮也還挺開心的。有人在游泳,現在漲潮,海水漸漸逼近我們的腳踝、小腿,阿單也在這裡看到了世界。其實這是個幽靜的地方。



我們的油表有問題,才騎到這裡就花了3格,未免也太多了吧!真的很誇張,但不怕死又騎到內碑南屏國小的沙灘,回來膽顫心驚的狂找加油站。這裡是石礫岸,在海邊跳浪,送走阿弟的拖鞋一雙,領回可小的濕褲子一件。我們趕在海水還沒爬上來前,在灘上寫下film;在民宿老闆準備好豐盛早餐前,放棄數這岸上到底有多少隻死河豚。我們找到加油站,用30元回去,走了條新路(在地小路)莫名的搶第一回到家。

九點半要還車。

在火車站寄物,走長遠的路到國光號站搭車,我們的疲累瀰漫了整車,在國光號站就這樣睡著了。綠博的主題是豬,一進去就有好大的澆花水壺灌溉著一顆蘋果,還有花草豬隻。我們在樹下等烤肉用具,這種感覺很像夏天去動物園玩。升火是件有趣的事,排好的木炭再剛開始抵不上一顆火種,而一顆火種,卻又沒有一個好的點火用具重要。各有強項的人一起升火,挑戰大家的空腹,其他人各自代理不同的食物,兩邊比銷售?凱是烤肉的強人,完美程度到有一點焦就極想快速毀屍滅跡;青椒我只吃到一口,我很愛吃青椒;還有一些大家的手到處幫忙,幫忙分杯碗,分滯銷食品。結果當然是吃很飽,我還沒吃全飽就不行了,在桌上聊一聊天就睡去,醒來時,什麼都收好好,連我放在旁邊的木炭也都不見了。大家在討論分開逛逛。

小豬很可愛,海洋館有讓人吃驚的蝦類,另外,我們真的看到台北動物園借來的動物……坐車上山前,人體彩繪各畫一點,幸好沒有讓那個人彩繪。山上有各式各樣的館,海盜船、泰雅館,會砸到人的竹碳館很典雅,小橋流水總是吸引人!玩玩拍拍,走下山特地去拍那條魚,真的很可愛。


羅東車站回程的電車上,因為是愚人節,總要應景一下。但我們幾個人不知所云也沒有被騙到的感覺,倒是我終於拖一個人來陪我玩我長久以來都自己玩的遊戲。快到台北,凱醒了。她在我旁邊,我們開始交談,我問她覺得對面最右邊的兩個人是不是應該要接吻,她說是。接下來,就在我們除了把一個人說的很詳細,但他很帶衰(或許他根本就不是那個樣子);一對情侶換一對,沒有比較有趣;兩個疑似重考的人,在大放厥詞……之外,我們一直專注的觀察那對,但她們在我們下車前,都沒有力振她們的收視率,很奇怪。


開心的感謝所有和我一起去玩的人。


留言

  1. 真的,所以我們知道如果要票房
    要符合社會期待。

    還有,謝謝你我的正妹,
    在我快要撐不住個時候你都在,
    真好。

    回覆刪除
  2. 妳跟我睡了一夜
    渾然不覺
    跟正妹睡覺都不用負責的噢
    真是便宜你了

    回覆刪除
  3. 拜託,我都渾然不覺了是要負什麼責
    誰知道你可以如此不聲不息...
    (大概是我睡死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可是很有責任感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帥男友一個晚上很幸福
    早上起來才納悶為什麼她睡在我旁邊
    就是因為你太早睡了
    才會搞成這樣
    看你下次跟誰睡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5. 雙胞胎香蕉人4/14/2007 2:25 上午

    哇哈~下集終於上市了
    還lag真久耶= =+

    要是上一大早的課有去海邊的精神就好了
    哈哈

    「長久以來都自己玩的遊戲」這是什麼怪遊戲?

    回覆刪除
  6. 就自己看別人
    然後幫他想像他大概是怎樣
    哈哈哈哈哈
    你光纖了不起
    就全回了
    以後繼續保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