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附中(補照片)


要睡多久,夢才會醒?要等多久,才能滿足附中給的激情?

一年的準備,我們離開又回來,我知道我們離不開,只因為我們是附中人,一輩子的附中人。剛好的,我們該走,附中就一甲子;而當我們一甲子的時候,附中就一百歲。趁這一甲子回去,每個不同時代的附中人,帶著不同時代的17歲,回到同樣綺麗的夢。然後,一起糅和……

班牌區是有趣的,點不點名都別具意義,更遑論最後散場時,總有人會把班牌偷回家。我看著這藍色牌子上的數字,原本不相干的組合,因為附中,讓我和它們變的有意義。而旁邊的圍欄區,畫著附中人懂的幽默,記載著一些附中事:丟新北、倒ㄆㄨㄣ、11點吃便當、爬牆等,各種亂七八糟的事情,都被畫上去。
那片每年花500萬保養的草皮,從來沒茂盛過的地方,搭上了黑色大舞台,燈光照亮整夜的天空,縱使沒有星星,即便微雨。蔡旻佑和阿霈的聲音,誘使我趕快進去,擠到76人旁邊。你們沒變,我應該也沒變。

「17歲是最美的年紀,即使到了未來,我們還是一直會記得那個,曾經瘋狂的自己。多年以後,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就是17歲的那個自己,不管外面是怎樣……我愛附中!」青峰這樣對大家說,他真的不愧是中文系,舉手投足都有滿滿的文青味。蘇打綠上台是一陣騷動,有個女孩被抬出場,迷妹在前面一直叫到尾。他的歌聲真的很特別,淡淡的、深深的,輕輕的唱出屬於附中那年代的味道,我很喜歡。說到這裡,我要特別和魚書梅說,我真的有打電話給你,但你沒接,好可惜。拿著帥沛穎的相機,把它當成我的,一直拍。
接著是強辯和輕鬆玩,我期待輕鬆玩唱些舊歌,但他們很開心的說:「我們今天特地帶來四首新歌,祝附中生日快樂!」雨在這時候也變大,濕淋淋的我們,舉著手,強顏歡笑。等的最後是,五月天!

「附中是我們的,我們是附中的!」從阿信口中講出來,從每個團員的口中說出來,簡直就是AMAZING又感動的事情。一一報班號後,他們開始唱歌。這時候後面的人潮就往前擠,整個很密,像我高一五月天回來一樣,塞滿了人。第二首是「擁抱」,在那之前,阿信說他愛附中,不會因為在外面的光環有多大,也不會因為社會怎麼將他們定位,他們永遠是附中人。我整個跟著阿信大哭,一首歌也唱不好,害大家嚇一跳,真抱歉。五月天連唱很多首歌,唱到大家都哽咽,然後再唱校歌。想當年的他們,不只是因為音樂而瘋狂,而是那顆狂野的心不會被束縛,於是他們把這種自由寫進歌裡,每首歌都有附中的影子。現在傳到蘇打綠, 他們紀錄的是五月天而後的抒情感覺,也很附中。如果你要問:那到底怎樣是附中的味道?我不能告訴你完整答案,但,我相信那會是你喜歡的味道!

曲終人散到中興堂,下一團是納豆之夜。

一連串的老學長姊訪談,名人說話就是不一樣。而且不同時代的附中,有著不同時代的氣味,雖說如此,附中人一看就知道是附中人!唐湘龍應該有雙主修嘴砲系,我整個很欣賞他說:我從來不承認師範大學有個附屬中學,應該是師大附中有個附屬大學。還有亂七八糟的整人遊戲,這輩子是要去哪裡才玩得到?學長姐說話,VCR大家看得也很爽,主動跟VCR內的人物互動。從以前看電影就知道,一群附中人看電影,是相當熱鬧的事,就像我永遠記得,那年夏天,整個中興堂的人一起看霍元甲,最後大家站起來一起叫「自強不息!」超動感的吼。
表演也是阿,附中人愛噓人也不吝惜鼓勵人。緊接著劉真學姐上台跳舞,一連帶來很多支火熱拉丁舞和國標,超sexy,身材又好人又棒,真的有看到爽的感覺。跳完後,再自爆自己那年害他們729換教室的超級被追事件,阿蘭還上台補充說明,事後是怎樣處理這件事。真人大現身,超好笑!H628應蔚民學長的表演,是讓我覺得很離奇的一個人,他是,夾子電動大樂隊。七彩霓虹燈就是大家知道的,他原汁原味的在上面唱,我們本來覺得他只是台得很酷而已。後來,他開始唱五塊錢一類的歌,還唱了一堆脫口秀,整個覺得他的風格特別又搞笑,笑蛋一枚!
在大家都上過台後,看看在附中拍的MV,最後看藍色大門。我真的覺得,如果有天我能回去拍片,應該會是件,浪漫又幸福的事。不過,因為看過太多次,我一覺到天明。說實在也才睡半小時,清粥小菜都來不及去吃,只好去南樓吃早餐,像以前一樣,再到合作社去玩WII,吃爆米花。有票人在教室打牌,好好沙發椅不睡,真的很奇怪。
一早大家去升旗,突然發現,哇,朱媽是大咖耶,她居然站在上面當司儀!超酷超酷!但我要打工,就先走了。
不過我還是很愛附中的,我是愛校代表!因為我的夢不會醒,我也不會讓她醒!

留言

  1. 朱媽居然是大咖

    好酷喔

    回覆刪除
  2. 我直到很後來才發現
    我的樣子 是在十七歲那年就決定了
    但是不要不喜歡自己 要喜歡你 要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們要用很多愛 去捍衛我們愛的人 事 物
    去捍衛我們的夢想 去捍衛我們的愛
    去抵抗這個城市的仇恨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把15歲以前都給了附中
    而家的感覺好像就是哪麼回事
    有熟悉有球場有附圖有好多人
    附中那團結的力量真是強悍!



    話說我同學去中興堂看影片不小心就一覺到天亮 真是囧死了!XD

    回覆刪除
  4. 爆肝香蕉人4/19/2007 10:36 下午

    哇~青峰和阿信講的話也都太感人了...
    連我都要泛淚了= =+

    藍色大門好棒~
    我愛藍色大門

    回覆刪除
  5. 你知道我很愛蘇打綠4/20/2007 12:06 上午

    青峰真的.....我無法形容的感動
    我的17歲對我來說也意義重大
    也定了我人生許多事
    雖然我也才20而已....

    我知道你有打電話拉
    但我已經在聽青峰的勾人歌聲了
    妳的心意我領囉!!
    非常羨慕那晚在現場的人
    青峰的話可以讓人得到許多勇氣跟力量
    要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唷!!

    回覆刪除
  6. To小鼻
    我也睡很久。哈哈
    我的精華16-18歲在附中
    這輩子 也就活過了

    To雙胞
    對阿
    他講的時候
    整個全場大感動耶
    藍色大門有續集了

    To蘇打綠宣傳XD
    文采好的男人果然不一樣
    喜歡吼

    回覆刪除
  7. 看完妳的文章
    想到當時的畫面
    又覺得很想哭耶

    回覆刪除
  8. 哭阿
    一輩子可以讓人流淚的事情並不多

    回覆刪除
  9. p.s 原照網址
    http://www.flickr.com/groups/hsnu/pool/page3
    From 1065學長

    拍得不錯!

    回覆刪除
  10. hello學妹
    粉晚才又逛到這邊,看到你PO的
    很感動...也很羨慕..

    雖然自己不在那邊
    可是看到你寫的,
    卻能心神領會...

    Ana@Spain

    回覆刪除
  11. 學姐在西班牙
    我也是很想去呀
    尤其想去Ibiza的電音party!!!!
    妳去拍照給我看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