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寒冬過了就是春天
我用一生來等妳的展顏
【向陽 菊歎




出捷運站的時候,嗅到一股濃濃的雨味,我以為下雨了,很緊張的想找雨傘。於是,我開始往回走,準備躲雨。但,雨根本就還沒下……
如果我沒繼續走,可能就得浪費時間在充滿鬱悶的地下道,很久。

最近常有繼續與不繼續的選擇,我想,這或許是成為大人的一道關卡:要我們掙扎是種歷練,在自己的春天和夏天之間磨蹭,有可能我們得在秋天時候玩味,而幸運點,冬天就能反芻。有趣的是,現在多的是自以為進入夏天的人,哀探春韶遠去,卻又觀望著秋天。我們不能因為怕流汗,就都不動;也不能因為怕踩到屎,就不走。不能因為怕手髒,就不修腳踏車;也不能因為怕吸髒空氣,就葬送自由呼吸的權利。這世界的習慣,被養刁了,我們什麼都怕,什麼都推說不習慣,卻從來不好好反抗。有人說,率直是一種天真。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可以儘管說不愛,卻在行動上耍天真!我們不能因為怕失敗,就不準備;然後怕受傷,就不嘗試。大家都默默許可這種事,還偏要說自己是個真性情、生活過得豪放。縮手不管,算什麼活過?
於是,這世界慢慢被凍結。有東西枯萎,有東西腐爛,人類拾起來,嗅阿嗅,不一會兒,一個人出聲:嗯,好東西!它就變成最好的東西了。不該是這樣的。就像我們不該爲了行頭,整天穿著不合時宜的鞋子到處走。我在自己的春夏交接選擇繼續,探索我的人生和信仰,拓展該有的交際和好動,但千萬告訴自己要留下:青春!青春!青春!「用全身的力量去記憶它,不要害怕去面對將來,這樣,就能夠幸運的來到冬天,然後,復甦我的青春,再活一次!」



偶爾,撲來一團夏天的氣味,我還沒準備好,但已經決定站在春天。

留言

  1. 你總是可以寫出我心裡的話,
    那些我總是講不出而導致心頭悶悶的話。
    儘管今天在吸煙室大肆嘴炮,
    但過後的一片靜悄悄,讓我好害怕,
    一股後悔又過嗨的自咎感又冒上來。
    唉唷,
    有沒有那麼累啊,做人做事。
    可小,我一點也不想嘴炮啊(掀桌)

    回覆刪除
  2. 你後悔什麼阿
    可以好好講話是一種幸福阿

    (害羞)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真的不錯耶,哈哈哈。
    正妹的文筆也挺正的。

    回覆刪除
  4. HI~
    帶著搭搭搭的焦慮心情我開了新的頁面
    終於留了...

    你說嘛你說~
    要不要去辦亞太嘛~~

    回覆刪除
  5. 不要慫恿我啦
    這樣我什麼都不用買了吧
    光付電話前每個月


    我都沒聽到搭搭搭!
    第一次留言耶你


    帥男友謝謝,你也是

    回覆刪除
  6. 我說真的皇上的文章真的好正好正 正爆了...
    真希望有皇上一半能力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臣子有寡人兩個半的能力吧
    朕有這樣才華的愛卿也真是幸運了
    96文迅速竄紅

    回覆刪除
  8. 春天的大家
    不約而同的綻放


    青春總是很可愛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