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ilence

Silence,我們殺青啦!





Silence劇組---花褲,超高效率完成片子,總時數加起來不到一天,整個爽翻天。先初步感謝所有幫我們的人,以及我們愛探班的人。前情提要是,什麼都當先鋒,真的不是很好當,但好險除了雞毛糗事外,其他一切都還算順利無比。
一開始我們常常忘記借東西,關於這方面,想知道的人去請教余同學,但最好不要讓我們聽見。另外,會爲了一些亂七八糟的事不爽,比如說稻田舞女、演員到前個禮拜都找不到或者器材、場地借不到想要的,不過過了就算了,大家都不要吵架。
這裡要特別說萬能小哞,名製片果然非比尋常,演員一下就到手!謝謝妳,終止找不到演員的惡夢。

無意間看完試拍,感覺都還好,攝影師在片子還沒沖出來之前,都可以很唱秋,我就是在唱秋的那個人。看完之後就像做健康檢查一樣,醫生說:視力超好,但手有點問題。手持22秒真的不是開玩笑,Silence不是什麼活潑的片,不需要震顫的視覺效果噢,所以最後我們就用推車改進,也就是昨天,合作社的推車一節一節的,有點難搞,沿著鋼琴推,希望沒有什麼延遲的感覺。用底片拍,恐怖就在於還沒看到拷貝之前,永遠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正式拍的時候,我們的標準鏡頭鐵定就是某人放在口袋的鏡頭,拍一拍還掉了頭,每次測得和目視的呎數都差2m,讓我真的很緊張。

我只能說:推的很好
導演每天都在合併和刪鏡頭,加上我們不打嘴砲,所以每天都0 delay。副導每天都安排新的挑戰,第一天是演員很多,要把所有演員在一起的戲都拍完;第二天是推車22秒和長pan,還有將40呎重新捲好;第三天則是讓魚活跳跳的生猛戲碼。拍片期,不時還有必須參加的球賽進來,體力消耗是很要命的事。這裡我要特別說,片場真的是永遠不嫌人多,就算皮尺叫一個人管也好,第一次,能管好一個東西就是超了不起的事,幸好,我們總是有大家。跟我們尬同套器材的LOVE POWER劇組,雖然給我戲份很少,我還是提一下。她們給我們超大能量支援,在我們快沒力的時候,給我們精神喊話,讓我們一起做出同個反應:「你真的很靠北,不過你明天還是要來,我們需要你。」之類的。

拍片前幾天大家都在焦躁,這種時候需要精神提振。每個人焦躁的時間不同,同組的人不要太愛吵架,如果說好朋友最好不要拍片,那你拍完之後,最好是就去跟你朋友絕交,但這是不可能的。忍耐達到一個極至就吵架阿,哪組因為狂吵而互看不爽的話,我們很樂意幫你們一下。那真是個好方法!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這組其實也不怎麼好吵架,吵了也就算了。


我仆街了↑↓謝霆鋒叫魚活跳跳

用好體力拍片,比較不會情緒失控!一開始我們還很煩惱,西餐廳的營業時間讓我們進退兩難,每天只能用6小時,不能太吵。不過到後來,我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大好處,逼我們效率提高,每天可以拍掉10顆左右,既不好好吃飯,又不是奇怪的時間。體力真的很重要,好體力比好脾氣還有用!
這幾天下來,阿凱已經決定放棄拍文藝愛情片了,所以Silence不是文藝愛情片,最後謝霆鋒也沒有跟魚接吻,大家不要太期待。Silence也許是部藝術片,因為燈光我們都不約而同的風格化,加上導演和攝影師瞧的鏡位都怪怪的,謝霆鋒他家的屏風多到沒地方走,還有大型音響。哈,希望是部好看的藝術片,而不會變成low key驚悚片。另帶一提,謝霆鋒聽說是個嘴砲王,人超好的。這幾天真是辛苦他了。


還有,就是,我愛探班的人。(我的愛人有來看我噢)
讓我們每天都豐衣足食,精神超級充滿,變成火紅劇組,真的很謝謝你們。現在該我們可以好好幫你們了。


Silence劇組---花褲






特別感謝:
西餐廳的人真的超好,每天我們拍完,他們都會端出奶茶(去的時候是水),然後幫我們把場地恢復原狀,今天最後還送雞尾酒加果凍,有沒有這麼幸福的片廠!

留言

  1. 你很靠北的人+對你們劇組瞭若指掌的人5/19/2007 9:33 下午

    恭喜恭喜!!Silence殺青了
    我真的很靠北,不過你們還是要來幫我們唷!!
    上星期我們只是前菜
    主菜下星期才要上

    吵架拉!吵架拉!
    你們根本是相處融洽的劇組好媽!!
    我們才是愛吵架的劇組
    其實是我很愛發脾氣,哈哈
    其他人都很好,真是辛苦跟我同組的人
    不過我們是姐妹組唷!!

    靠!!
    用好體力拍片,情緒比較不會失控
    是非常對的事情
    經過前幾天只睡一小時的教訓後
    而且我們也常常為了時間的事吵架
    萬一我失控的時候,你們千萬要記得拉我ㄧ把
    我焦躁的程度真是難以想像

    我非常喜歡你們的燈光唷!!
    你們哪有不打嘴砲呀!!
    打的可兇咧
    我這每天都去幫忙但有頭沒尾的場記
    見識了你們火紅的程度

    一切都沒完全結束,繼續加油
    期待你們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超有質感的
    我愛
    真有味道

    回覆刪除
  3. 噓~~
    在這裡說話要小聲一點點
    be silence

    很期待Bob Chou的處女作耶

    回覆刪除
  4. 製片雙胞胎5/20/2007 12:10 上午

    low key真是不好打....
    後來打書桌那邊的high key快多了!
    最困難的陽光那顆好險有個手長腳長的人來大力襄助XD

    呼~每天都是趕趕趕....
    而且每天都有衰事....
    以後跟我同劇組的人都要有跟我一起衰的心理準備!

    其實我們在拍片現場好像真的沒吵架耶....
    忙都忙死了~哪有時間吵架阿= =

    我沒有打嘴砲我沒有打嘴砲!!

    又拍片又打球真的很要命
    好險還撐得下去= =+

    靠盃人很靠盃
    不過也幫大忙!
    接下來會幫你們的!

    星期三早上看光喔= =+
    好緊張.....
    要是因為某人做溜滑梯害我們失焦
    我要去打扁他!
    哈~沒有剌.....
    好歹他也在我們的感謝名單內...

    回覆刪除
  5. 我們哪裡有打嘴砲阿
    妳到是舉舉例
    我們時間都不夠用了
    打嘴砲者死
    而且第一天三個人都超嚴肅的在面對這件事
    我是說真的。
    妳們的片不太需要風格化打光
    不要被我們害了
    Silence劇組的每個人腦裡
    想的都是差不多的情況
    所以才有那種東西出現吧
    哈哈
    至於吵架
    我們都暗暗吵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也沒什麼好吵的
    現在倒是很期待看別人吵架阿
    快幫我加戲啦
    情人劇組!!!

    回覆刪除
  6. 恭喜殺青啦(羞)


    不過
    你們殺青的時候
    我們連試拍帶都還沒拿到 哈哈哈哈
    (抖)

    回覆刪除
  7. 看完文章我只想說,
    是的親愛的,我愛你。

    回覆刪除
  8. 喂喂...拜託你們別再叫他謝霆鋒了
    他會越來越驕傲老是跟我要奶茶

    話說回來,文章怎麼沒感謝到我啊(吃味)

    回覆刪除
  9. 小牟妳一定有在我們的感謝名單阿
    無庸置疑嘛!!別吃味,乖乖
    我們的演員沒開天窗都是靠妳ㄟ!!

    回覆刪除
  10. 阿上面的個是我...

    回覆刪除
  11. 噢噢!
    是小哞!
    小哞好!!!!你有在感謝名單裡
    絕對有
    然後我這就把妳加進網誌去^^
    對對對
    就像凱凱一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