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賽分針



From: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prog-c-1-cont.aspx?id=f-0110-06&sec=s-06-06

路的轉彎處聽見吉普賽
When the Road Bends: Tales of a Gypsy Caravan
導演:潔絲敏德拉 (Jasmine Dellal)
國別:美
年份:2006
片長:110min
規格:35mm
得獎記錄:2006溫哥華影展 / 2006翠貝卡影展

Sunday Morning---The Velvet Underground
雜事煩身時候,就加倍嚮往流浪,也是,我流浪的念頭從來沒斷過,一直都潛伏著。如果,把流浪訴諸音樂,我可能變成在街上彈吉他的歌手,也可能在酒吧彈琴;又如果,把流浪訴諸文字,可能筆記本上會多出好幾首詩,也或許,稿紙會堆到門外也說不定。流浪的東西總是很難控制,不羈的,四散的。不過是我喜歡的。
開始練習用影像記憶,應該說是,影像較多。有時候會產生一些錯覺,自己所經歷和電影場景的錯覺,好像時空在跳動,忽然就亂了。今天在這條有昏黃路燈的巷子,路燈在柏油路上結成一個圓暈,我跟著旋轉,像他,畫著濃妝,穿上自製的衣服,隨著隨性的節奏擺動。路人看看我,我無所謂。吉普賽的音樂在我腦中迴盪,於是他們廂車旅行的身影,從我身邊疾駛而過,歡樂,像是要爆發一般的充盈。
這種快樂,會讓我記一輩子。
如果有出DVD,請於第一時間告知我!


明天調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