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G:炎熱

最近不知道在熱三小,即便我擁有夏天出生的優勢,我還是覺得我要被蒸散了。新聞說,再過10年,台灣一年超過35度的高溫天會達到40天!媽阿,那等我40歲的時後,我根本就是非洲人嘛,然後非洲人就更不可思議了吧。那時候大家都等著被熱死,然後汽車什麼的全都不准開,大家都得騎腳踏車和走路,就這樣回到最初。好像很可行。

這幾天回家,都得從一台台SNG車間穿過,想到那天在燒肉店看到的報導,還是很不想相信這世界有天會變成這樣。嗯對,可以這麼說,我很小的時後就認識他,算不上認識,只是我每年至少會在公開場合跟他近距離接觸個兩三次,他頒獎給我,也是兩三次。從他的表情,看得出他是個關心教育的民代,他不高,那時候的我站起來跟他差不多,還滿開朗健談的。他曾經拍拍我的肩,跟我閒聊幾句,他的家人我依稀也見過,大概就是這樣子。
後來他選縣議員,競選總部就在我家附近,明天我上班也得經過,那時候他用大聲公說話在我耳邊響起,一群民眾默默幫他整理環境,那前面還有台賣柳丁的三輪車。現在,大概都被圍起來了吧,黃黃的封鎖線,上面印著血紅色的警語。
播報員以平緩略激昂的口氣說著案發經過,我只覺得不安層層堆疊著:如果這樣的事可以當街發生,那到底這社會是出了什麼問題?

唉,好吧。各位,愛護地球,保護自己!

留言

  1. 對阿,所以每次去亞尼克買蛋糕的客人
    如果沒有要紙袋
    我都會用我最真誠的樣子跟他說「謝謝」
    一起保護地球這樣子很好。

    回覆刪除
  2. 別擔心
    我們到時候都會進化成一個40幾度也不覺得熱的人
    相信人性

    回覆刪除

  3. 您真是身體力行
    我也要多多倡導大家把垃圾分類做好
    畢竟我是環保小尖兵

    咚市長
    最近頻繁上電視
    妳也順便跟社會大眾講一下不要那麼愛開車嘛
    這樣我們發燒的溫度就要再往上升
    連帶
    所有量體溫的工具都要改進
    這樣還要多花一筆錢...

    回覆刪除
  4. 謝謝
    您的建議是我的動力
    關於這點
    我將會在本週的會議中提出
    謝謝指教

    市長愛你

    回覆刪除
  5. 屁股快爛掉雙胞胎5/26/2007 11:56 下午

    真的是熱死人熱死人
    地球熱到快不能住人了....

    唉~
    這社會早就病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