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嶄新的騎車生涯

我嶄新的騎車生涯正要開始,就大勢已去。

下午去考路考,練習直線很久,鼓起勇氣進去,停柵欄燈的時候,我看著紅燈有21秒,就抱持著要等21秒的心情停車慢慢等,結果聽到後面大叫:「喂,現在是綠燈,你在幹什麼?」整個就糗斃,監理站有多吵你都不知道,離這麼遠還可以聽到余書梅說的每個字。就這樣,我被扣了10分,比腳放到地上還貴,一定是主考官覺得我會妨礙交通。但這跟余書梅大方借鞋給別人,這笑話差一分。
在我拿到照兩小時內,我在台北車站附近被開了我人生第一張罰單:禁行機車。是這樣的,我興致勃勃的載雙胞胎去捷運站,跟她說再見後右轉,一個微胖長得像藍胖子的警察剛騎車來指揮交通,停好車就走向我,叫我過去。戴著口罩安全帽,我有種莫名的感覺,他還一直叫我別擋路。
警察:這裡禁行機車。
我:喔,是喔。我不知道。
警察(拿出罰單):你不知道。
我:對呀,而且,我才剛考到駕照而已,就在剛剛。
警察(一臉就是要開單,打開原子筆):才剛考到駕照就違規!
我:哎呀,我真的不知道。我會記得的。
警察:行照有沒有帶。
我:噢。嗄阿……(我很無奈的拿出來)
警察:我跟你說這條跟那條都禁行機車啦。
我:我知道了啦,噢。(他看我一眼)
警察:來,這邊簽名。
我:是,違規人嗎?阿這樣要罰多少?
警察:對,這裡。600阿,你五天以後就可以去郵局或監理站繳了。(講得一附很划算一樣)騎車小心阿!

一離開,馬上急摳雙胞胎,告訴她這人間慘劇,她說可以幫我出一半。我也有想到幸好我剛拿到駕照,行照又還沒還鎂,好像是不幸中的大幸。被開罰單的感覺真的很怪,靠北,有種被盜刷信用卡可是卻好險還繳得出來的感覺。



被他擔擱到害我回去得很急,邊講手機,才掛掉又碰到另個警察。想到,世界上,很多人人生的第一張罰單是在台北車站附近被開的,而我也不例外。這真是個險惡之地!
狂飆回去,江子翠那裡一定有人在幹壞事,不然為什麼豪大雨,可是府中和台北市卻沒事。當所有人停在路邊穿雨衣時,我衝回去學校,本來準備轉彎的路口,我看到警察居然下意識的馬上決定不轉了,方向燈就打好玩的。回去告知鎂這個噩耗,我們真的是衰炸了,只能這樣說。Juli還說我一定會不到半年就集滿6點,唉。
但突然想到,那警察在單子上亂填,車主也不是我,還寫同上。這樣,罰單就要寄到我家。於是我和凱花了晚上的一些時間在推演罰單如何像成績單一般的被攔截!後來,我決定回家求助我弟。我弟老神在在的跟我說,他好像愛莫能助,但可以幫我注意一下。為了提高緊張的氣氛,我拿通知單給他看,他很仔細的看了,還告訴我上面警察寫錯。我一時沒聽清楚,幹,後來發現就覺得那警察真的是很靠北!看眼睛是會知道喔!靠北靠北啦。






他寫:






我弟問我罰單長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請有被開過罰單的人告訴我。謝謝!

留言

  1. 乖,那你吃胖一些吧,
    然後留個長髮,呵呵。
    是臭警察有眼無珠,不識正妹!!
    希望攔截成功。

    回覆刪除
  2. 可小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罰單就是在北車被開的
    而且很不巧
    原因跟你一樣

    白花花的錢就這樣沒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了
    真的

    回覆刪除
  4. 我之前在北車就直接在警察面前騎進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
    結果警察也沒阻止我 害我跟智障一樣在公車汽車陣裡面鑽 操

    回覆刪除
  5. 那我寧可這樣耶
    他還緩慢的走過來開我單
    真是糗斃
    一個紅綠燈的時間

    回覆刪除
  6. 市長你摔不得!6/23/2007 1:37 上午

    你今天才考駕照= =

    還好我平安!
    我突然覺得心有餘悸!!!

    回覆刪除
  7. 哈哈
    藍胖子
    他果然很帶衰

    辛苦了

    回覆刪除
  8. 我真的很衰
    這好歹也是我人生第一次


    市長
    如果有機會
    你還是可以給我載的
    不要緊

    回覆刪除
  9. 哈哈我快笑死了XD
    我沒有在江子翠做壞事喔= =

    回覆刪除
  10.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

    回覆刪除

  11. 你不覺得我超衰嗎

    回覆刪除
  12. 雙胞胎也要考駕照!!6/30/2007 12:38 上午

    乖~雙胞胎
    記得趕快去繳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