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ial

剛回家,打開電腦,和我弟商量一些事。我媽一如往常的突然出現,催我弟去睡覺,然後,

她:喔,你今天比較早了一點。(P.M 23:19)
我:對呀,現在我得來打些報告。
準備關門的她突然說:你有看到今天新聞嗎?
我:什麼新聞?沒有。(看電腦螢幕一眼,納悶的回答)
她:喔,鐵路局招考300個人,結果去了兩萬多個人!
我不驚奇的應:噢,是喔。
她:你是不是也該調整一下自己?我是說你的作息。
我:阿這跟作息有什麼關係?
她:還有,嗯,學習方式。你是不是……你可以想想以後了,比如說,高普考……
瞄了一眼欲言又止的我媽,我說:呵,我不是當公務員的料!(轉回電腦螢幕)
她:世上沒有什麼不可能,你好好想想吧。


我不怕10年之後我可能真的在努力高普考之類的,看到這篇難得斬釘截鐵的話,會淒涼的笑一下。但就是無論如何要記起來!我媽實在太異想天開了,這世界上要是有我這種公務員,那黑澤明的蓋漂亮章理論就被推翻一半了(笑)。不過未來真的很難說,希望之後我走的路是讓我家可以心悅臣服的支持那種!話說台灣的電影業可是倒數低薪的職業,這樣擔心真的是合理的,但為了創作即使擺攤也不屈服。嗯,加油哇。



OS:現在聽到公務員這三個字,不是無感,而是世界靠北。

留言

  1. 還有時間,就好好走著吧
    他們說的先暫且隨他們去
    我支持你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很衰~~哈哈6/22/2007 1:27 上午

    擺攤還不錯
    你可以投資我的飲料店
    賺錢給你分紅
    存夠了我們就拍電影

    回覆刪除

  3. 那我先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再投資你開電影公司 哈哈

    回覆刪除
  4. 公務員真他媽的靠北


    你ok的!!

    說好
    我們都要事業有成!!!

    回覆刪除
  5. 聽到高薪 不是無感 是超級靠杯XD

    為了喜歡的事是做什摩都可以的

    回覆刪除
  6. 我媽不像妳媽還滿委婉的講
    她也不只一次的跟我說
    叫我畢業之後考個高普考什麼的
    我跟她說我不想
    她說
    "沒有什麼想不想啦
    反正到時候還是要去考就對了
    不然唸新聞很難有什麼前途"
    雖然我心中還是默默的決定要做我想做的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