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百貨公司

那天,一通電話打來:你有沒有要當model或演員?
我嚇到毛都豎起來,後來才知道那是間經紀公司,看了我的履歷要我去面試,但我根本就沒有投這履歷才對!她到最後才說:喔,是開發吧,好。我才稍微安心一點。
雙胞胎無意間陪我去面試,我們忐忑的走入,又寫了一些資料跟一張很難答的題目。大老走進來問我些問題,就跟我約了實習時間,出去的時候,門口還請我喝冰沙,請我喝冰沙的人就是總經理!(後來才知道)
大老是個頗罩的女人,黑皮膚短髮,講了一口東南風的國語,人還不錯,一直不時要我轉去幕前。這怎麼可以!


星期日,我實習第一天。
大老叫我「看看聽聽」,我果然是遇到不少人生。
這種行業很簡單,人就是商品,這裡就是百貨公司,蒐集各種各樣的人。大老要我用電腦刪照片,履歷照,看得清楚臉就好,技術很差光線也不美。我看得很難過,也不小心把許多名字都記起來了,大老後來看看,我跟他推薦一個小男孩很不錯,她就當場決定把他資料調出來看看。大老:「不過他媽很醜,小孩就好,大人就算了。」這行很現實,美醜就是第一代表,大老很開心我跟她眼光一樣。或許,這小孩從此收入多多,也說不定。
到中午,我對面今天有兩個員工,一男一女,他們決定吃麥當勞。大老從早上就拿了一堆東西給我吃,但又沒事做,不少人進進出出,我看著他們,在這裡,留幾張照,歸檔,你或許就永遠只是個檔案了。可是進門那股熱切的眼神,每個人背後的明星夢都很大一片。我對面的女生說她進來三年還沒有case,她長得不錯也不矮,真讓人納悶。
下午大老跟總經理跑去世貿,她丟給我一本經紀手冊,類似於公司章程還有制度的東西。我很無聊就一字一句的看,其中一些關於價碼的部份以及法律部分,有特別記一下。我還翻遍了桌上所有東西,包括很厚的藝人資料本好幾本,還有資料夾裡所有可以看的。這裡寒天飲料喝到飽,邊看邊喝,也不管我有感冒。看了幾支未上市的廣告,還有許多計劃中的廣告,人選資料,結果無意間看到國中同學!心想:「媽阿,你也被賣到這種地方來。」
好多小孩被爸媽帶來,有些真的很醜不是我在講。大老還要稱讚他,小孩一被捧就飛上天,拍照一直裝可愛,醜就算了,這讓我很不爽。爸媽也很沉浸於被騙的氛圍,開始擺起架子,好像他小孩已經很秋了。套句大老的話:「現在,再醜的小孩也有廣告拍。」但大人都不願意投資小孩學表演,那你是拍個鬼,又這麼醜!小時候就長這麼醜,是秋個屁。
有些人,我一看心裡就暗想:「要是他接得到case,那我早就拿奧斯卡不知道幾座了!」但看到志得意滿的表情,我只好在電腦偷刪他照片。在我看來那些照片沒一張ok,差點就全刪光。

大約4點,來了一枚猛男。是真的猛男,我要聲明!他提了一袋衣物來,裡面可能裝啞鈴,大老要我看同意書和切結書,我很專心的在研究。
他一進來就狂講話,還翻雜誌報紙,害以為他是這裡的藝人。他穿個黑色吊嘎,綁頭巾,沒有很黑。大老說:「噢,我們健身教練來了!」他名片早就放在我桌上,從早上我就看到,我很難想像有人願意因為12000塊全裸跳舞,猛男秀。他問:「你們都哪裡畢業?都是台藝大的人嗎?」他們回他說不是,猛男搭上話就開始聊,我看我的東西,偶爾聽一下他們講話。猛男轉過頭來說:「好熱喔!怎麼會這麼熱! 你是新來的model嗎?還不錯……」接著他就開始找冷氣口,他是真的很熱,怎麼有人可以熱成這樣。「你念哪的?」猛男問我。剛剛他還在講說什麼台藝大都很正,害我回答他的時候自己都尷尬起來。我回答之後,他不知道怎樣就超開心,開始扯到他前女友也是台藝大,之後聽到我是電影系,他就打算留他手機給我,說什麼以後可以找他。「有正妹也介紹過來!」他說台藝大有人在玩健身,上次介紹他的妹不錯……我應了幾聲後,就好像加入他們,可是我也沒有講什麼話。他從一開始就時不時扯到我,現在更扯。他開始說他健身的事,然後跟對面女同事說:「欸我說真的,妳不覺得她不錯嗎?什麼都有,身高也有。唉,不是說你怎樣,我們健身這行的人看都會比較看身材,身材好的人就……」然後就靠過來我這裡。大老要他去拍照,他就說他很熱等一下,之後繼續聊。他去換了polo衫出去拍了幾張又進來,坐在那裡喘氣,我離他很近,於是我決定出去倒杯冰沙降暑。他跟他們說:「妳不覺得她很像鄰家女孩嗎?」對面的女同事終於說:「你這樣是要把她的意思嗎?」男同事也說:「對阿,哪裡像?」他說:「那個氣質阿。氣質很像。」他去換西裝。我偷偷跟女同事說:「他真的很奇怪!」男生很生氣的說:「靠,現在還在找高中生。他不怕犯法嗎?」他從外面拍照進來後就不停噹我說沒倒給他喝,奇怪,冰沙機明明就在外面。跟他來回說了三次,他還是狂噹。於是我只好出去倒給他,他又嫌杯子太小,給誰喝。於是我們建議他把頭放在開關下面。
他換完衣服出來,又問說:「全裸要不要一張。」大老說不用了。他邊收衣服,邊把他猛男秀的道具拿出來,還介紹東區PUB。結果他就踩到我禁忌了,他說:「我跟妳講一件事妳不要生氣。像你這種喔,去東區當T一定很紅,我保證!」我:「#$%^@$%&。」大老一直笑,女同事問:「為什麼?」他:「幹麻?妳搞不好有天就被她電到!」女同事說:「我喜歡男生。」他說什麼不一定,總之我可以去試試看之類的。媽啦!你死定了!猛男很恐怖。
我要走的時候,他本來打算要跟我一起走,大老居然就一附看熱鬧心態。幸好最後沒有。

留言

  1. 挖~
    你酷斃了!!
    我先要簽名
    等你紅了可以用~






    話說
    到底什麼時候要吃飯押!!!

    回覆刪除
  2. 你那到底是什麼公司工作我怎麼都看不懂
    你可以舞劇時的造型給他們看
    他們會為之瘋狂的
    到時候你就贏了(指)

    回覆刪除
  3. 阿?

    就是一間演藝經紀公司

    回覆刪除
  4. 我一過來就看到這個白目事件
    我覺得你根本應該在給他的冰沙裡面加料!!
    亨亨
    還有!!感冒還沒好的人不要一天到晚喝冰的

    回覆刪除
  5. 他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壯成那樣......

    是的
    我現在是沒人管狀態
    所以感冒遲遲好不了
    昨天還去吃辣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