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rtment

晚飯過後,習慣趴在窗台看一下夜景,其實也不算夜景,不過是從我家俯瞰的新店一角罷了。
我家對面有一排公寓,從小,我們家還是4樓的時候,門對門、窗對窗,到現在我家住高了,以前看的角度都提高不少,也可以看到頂樓。對面頂樓是養鳥人家,跟我家以前是花園很不一樣,他們種了棵關在籠裡的樹,許多鳥棲在籠裡,每天早晨都會唱歌。偶爾他們家會烤肉,然後到處都是肉香,還有小孩的嬉鬧聲。
對面的其他層樓,晚上會開著橙黃的客廳燈,我記得以前是顏色詭異的日光燈,現在幾乎都換成這種了,就連樓梯間也是,溫馨許多。常常看到有人翹腳坐在那裡看電視,一家老小,或一個人,那畫面還滿有趣的。
我看著每個家庭的生活型態,有時會想說,以一個公寓生活為重心,然後很多小故事圍繞著這棟公寓的感覺,不知道會怎樣。應該滿好玩的吧!不同人口組成的家庭,就藏著不同的秘辛,住在或許是老死不相往來的公寓,如果有人生活誇張點,那真是太妙了。

噗嗤,我又不小心自己逗自己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