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瑯


我家附近有間玲瑯滿目的店,裡面不外乎是一些傢具、傢飾品和小外國古董。這些東西都不算舊,在這年頭看起來還有些新潮,黃色的水晶燈照下,好像一個歐洲的中古小店,在隔壁是麵攤和雜貨店之類的街上,顯得別致而有韻味。
有天我經過剛好有帶相機,就把它拍下來,從此,它榮登我桌布許多次,照片則時常拿來當書籤。對,就是這間小店。
其實它開許多年了,以前住在附近的時候,從沒進去過。倒是搬走後許多年,有天和得小一起路過,我們被吸引進去,還對每個東西品頭論足,電話拿來打一打,他個人非常喜愛這些東西,甚至發下豪語說,以後他家就是要擺這些東西,位置都想好了。而我決定,以後我家最好是要空蕩蕩的,走時尚簡約風,但是我還是喜歡這些物品,要是我買,就通通塞到他家去,我會定時去檢查。至於我們買了都放不下的東西,就要放到大鵬家去,這樣很好,很好。
如果你有天也路過,最好進去看一看。喜歡不一定要買得起,但絕對要懂得對它發下豪語。

: 站在門口的那個是店員。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