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雨衣,雷陣雨

台北的夏天少不了午後雷陣雨,當然今天也不例外。
因為出門去吃飯,回家途中碰上下雨,我被困在7-11避雨。坐在大窗戶旁邊,我看著被阻在外面的雨水,從沒停過的不斷下下來,大小之分我用落在一塊殘障停車格的水花來粗估。
被雨澆個不知所措的人們,在路上奔跑著,拎著雨傘,大風和斜走的雨,雨傘拿它們沒輒;從車裡跑出來的人,用手遮頭;剛下課的高中生,背著書包球鞋全濕。好像我在看一個活動櫥窗一樣,所有東西都被鎖在那裡,頑強的活動著。剛買的冰淇淋紅茶,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啜飲它,就這樣喝光了。背後的雜誌架上已經沒有什麼新奇,我瀏覽過最新的雜誌,現在半沉悶的坐下,視線的一角總要包含我面前這台沒鎖的別人的腳踏車。
電台播出張懸的兒歌,我靜靜仔細的聽起這首歌,她的詞,不算快版的小品。吉他簡單的彈奏,轉幾個音,她像聊天般的唱著。後面幾段我也跟著哼,不由自主的,在這間沒有很多人的便利商店。隔壁看報紙的人不為所動,我弟決定出去把車鎖起來,而雨一直都沒變小。
三點半,我們買了雨衣騎250公尺直線回家。


如果沒有這樣碰到一場雨,今天下午的我可能一如往常的坐在餐廳看書,兒歌或許在我的印象裡也不可能這麼深刻。這沒什麼大不了,卻是起在今天生活的一層小漣漪。

「生活,生活,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生活,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留言

  1. 兒歌的MV導演是May學姊

    回覆刪除
  2. 但我還沒看到may拍的

    不過我會去看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