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號那天午後



這大概是暑假過得最棒的幾天,真的真的真的很好耶!我要謝謝大家。
最直接的改變莫過於通告時間之早早早,在每天都提早的情況下,完全改善我糟糕的作息,這真的非常好。然後我都精神奕奕的,不曉得什麼原因。
Day1. AM 7.30 八里風帆碼頭
說實在,第一天的時候還挺緊張。Team裡面有些人我根本就不認識或不熟,也不曉得這個是什麼拍片模式,不過很快就知道了。
大清早本來約要跟Red去買早餐,結果我就被當在麥當當,前後看了很多毫無邏輯的怪人點餐,加上我這個點很多又不付錢的人,那天的麥當當店員應該覺得自己很幸運。最後,幸好我們趕上柚子的車,並在上面很有精神的排了些戲。
一開始就去淡水河口戲水,幸好我很幸福穿的是踝襪,不用像小芮凱凱一樣,脫襪子脫到下半輩子都不想穿長襪。我們要追著潮汐拍,現在是漲潮,河水一波波靠近我們,剛瞧好的位置不斷退,而陰天讓大家都很緊張。我們在河邊狂脫鞋襪,可是踝襪要脫得比長襪慢真的需要練習,所以就以站不穩跳跳跳來掩飾快速,結果搞到我自己都快跌倒了。美術很辛苦,一早就淨灘,根本就是環保人士。在我們拍完一個take後,還要衝過來把沙子拍掉,補妝之類的。攝影組也是,跪在沙上上肩,感覺就要很強壯才行。
沙灘上有很多像螃蟹屎的東西,還有很多小洞,泥濘的地板上,爬滿了大小螃蟹,有時會看到頭皮發麻。後來我們拍到被困在沙洲中間,其實還挺恐怖的!要我是正常小孩,就絕對不會在這沼澤地戲水,可是不遠處就有小孩一直在玩,他們長大之後一定是很容易適應生長環境的那種小孩。

中午時候,開始下大雨。杜篤之那邊來了一個人,笑笑的不說話;帥哥李欣在我殷殷期盼下現身,我還就這樣坐上他的高級電動門車,遮風避雨的逃到八里國中:楊宏達老師也開他的藍色Audi來探班,一派親切!探班的人真正多,讓我大開眼界了一會兒。劉燕明就偶爾進來看看,念一下我們這樣。下午都在下雨,其實挺煩的,外面不能用,裡面又沒有燈,造成進度有點delay。其實最不該緊張的是演員,我們在片場根本很幸福,這有拍過片的都會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