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五號那天午後


Day2 AM 7.00 八里國中
臨時從林口阿榮調燈過來,陣仗果然不同凡響。
大清早6.30就要到林口載燈,由於路不熟,大家約了5.40之類的。我直接放棄而自己騎車去,全臺北都在下大雨,能夠平安從新店騎到承德路一段兩段三四五六七段,再上關渡大橋而後抵達八里,是萬幸。第一次這樣騎,只花了我一個小時多,好像挺划算的,但我準備的衣服全濕,鞋子也是。中途,還被疑似越南新娘的媽媽指錯兩次路。八里國中是山上學校,很偏僻很偏僻。
可能肇因於昨天的拍攝狀況,加上今天有許多燈具(一台卡車、一台車載發電機),來了兩名燈光師和阿貴。而今天是秦鼎昌、袁慶國兩個老師,兩名帥哥也都有來。事實上不得不把拍攝進度大調整的我們,一早的工作情況就被攝影機不斷發出咖咖聲影響而亂。整個早上只拍了一個鏡頭,我應該被發12點的通告的。

秦老師還頗有漫畫味,他年輕時候應該很帥,坐在外面不說話,完全是攝影師的感覺。直到請他進來看看R3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就和小袁一起走進來,一下就叫攝影組把底片重裝這樣。小袁很有趣,其實他超健談,跟我們說了很多當攝大助的事。他是不能說的秘密的攝大助,所以也爆超多料,他拍過很多部片都有得獎,是個很強的人。
中午貴哥才來,快中午的時候他都會出現。他一來就叫師傅們快進來幫我們,也對大家說了一些團結的話,因此下午進度還頗快的,燈光整個打得很順。我們佔據靠近側小門的一間轉角的教室,學校老師也放任我們,然後學生還滿聽話,只是他們偷偷討論我們的事,都被錄音竊聽到。他們叫小芮正妹,哈哈,我真開心。
這裡的牆壁很跳tone,前面是紅磚,這邊瞬間變成白磁磚牆,然後接水泥牆。有4K整個很秋,老師說這都到輔導金的規模才請出4K,另外還有很多軌,師傅們都經驗老到,黑哥還超好笑,一直打算跟國中小孩講話。
教室的戲很多,中途到操場販賣機那裡拍一下。我學妹是薛易欣和何瑞德,超齡了超齡了,我還要很帥的跟她們打招呼,練習手不被販賣機卡到,但這些都是剪影,根本看不到臉。4K把教室照得很亮,陽光普照,是我很欣賞的有燈光的一天!走在走廊都有輕鬆感,加上天然樹蔭,並跟凱凱說:上廁所阿。再拉小芮的手離開,都會不自覺的很開心。
晚上做了很深沉的檢討,騎去台北影業的路上,學姊(刺青製片)決定去做副導!我們雖然全身濕,抵達台北影業時依然不免流俗的去借廁所上上,那個姊姊借到都很習慣了,每天都得去台北影業一趟。

可惜今天的幾乎全失焦。

留言

  1. 秦鼎昌超帥
    是基因的攝影師
    也是人魚朵朵的攝影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