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五那天午後



柯達的After Party超酷,因為是終極放映,所以也搞的我很緊張。我們決定走制服日,但我忘記帶附中制服上衣,又看到光興穿,覺得很訝異也很後悔為什麼我沒有穿。

放映的開始有段很長的開場白,就像是為漫長的製片期做個尾聲。我們是最後一組放映,看到別人的作品著實會讓心一揪,那我先來講一下別人的好了。首先是世新的「水調歌頭」,烏來取景,一場溺水系大概讓人驚心動魄吧。他拍的片有克發味,就是一個引人起疑的故事開端,這手法太常見以至於我麻痺了,所以當母親和兒子出現在水邊的時候,就大概可以猜出是怎麼一回事。雨景取的很好,或許他們無意間的取的雨景打動了我,但演員表演上有點疏露,媽媽在講話的時候有破綻,這可能是這部片不夠深刻的原因。

接下來兩部,「討生活」和另一部我忘記名字。討生活的劇本還滿寫實的,但拍起來像大一三分鐘。全部沒有對白和現場收音,只有咖啡館會有的sala襯底,然後一個人在咖啡館裡,偷偷觀察流浪漢。報紙求職欄那裡比對流浪和收到的善款,還滿諷刺兼有趣的。辦公室那齣戲我個人沒什麼感覺,但男主角頗帥是真的,他的老闆很老成嘛,可是本人就還好。
我們的那天午後,大概是我自己看,就笑到不行。裡面太多亂七八糟的梗了,除了辛巴和嘿嘿之外,還有淨覺寺也很逗。不過整體來說覺得還滿可愛的,這個故事!凱做的音樂那裡,慢慢單調的符合我們,請你以後可以來我家工作室做音樂。其他在這裡就不多說,看過片就知道!

說實在,能夠參與完成這支片,要感謝很多人。如果沒有大家,不可能在四天內完成這樣的作品:
首先當然是導演製片兩位,阿殘和Red。有幸跟你們再度合作真是謝謝,我可能就是你們心裡想的小可吧,那我也就只好承認我嘴賤之類的。現場阿殘給了很大的表演空間,讓身為一個演員的我真的很開心,你說ok的表情每次都很ok。導演要堅定啊,別緊張,你一定可以的(我自己也緊張的很)(笑);Red讓我吃好穿好,可說是我的衣食父母,而且你慧眼獨具的買了旺旺仙貝整個對了我的味。午餐時候有排骨便當我就覺得很幸福,我願意跟你吃很多天的半個便當,沒關係。雖說晚上自己騎車真的很無聊,你冒生命危險陪我一起,還要聽我碎碎唸承德路和大卡車,我真的是萬分感謝。憋尿衝去台北影業送片,不會辛苦的,值班姊姊雖然都認識我們了,但她人生有幾次可以值班的時候送片的人跟他打嘴砲嘛。反正再辛苦也就四天,就當作是我抵學費吧。另外還要特別感謝你讓我跟鄰居相認,敦親睦鄰的很。該說的我都說啦,嗯。

接下來是我的同學,凱和芮。有勞你們跟我一起演戲,我對於我們前一秒可以聊天,後一秒馬上接台詞開拍的程度,非常讚賞。如果沒有你們,我在片場應該會有點無聊吧,能夠馬上跟兩個人變成好朋友的感覺真好耶,很奇妙。芮,你演我女友真是無敵愛美,哪有高中生化妝技巧這麼好的啊,再劃下去你就要超齡了啦,哈哈,不過你很可愛是真的,我們是螢幕情侶;凱,我們鬥嘴就像是認識幾十年的同學耶,怎麼會這樣阿。你要是早點說你長得像辛巴,大概所有錄音都會充斥著辛巴吧,可是你明明就比較像小蟻雄兵。好啦不管啦,以後你大有可為,嗯。

副導薛易欣,我完全見識到你檳榔攤出身的魄力,而且我真的發現你對我很好耶,原來你都偷偷對我好我都不知道。那天早上跟你在尹車上聊天,突然覺得你這個人坦率的很好,真好玩耶,你是大好人!啊要好好照料我學妹喔。

煒喬學姐,也就是刺青製片。你是讓我真正知道片場運作緊湊性的人,我是演員所以不會直接感受到你在team裡下的工夫,但有天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你超酷,認真而且會教我們。這在我往後的拍片生涯中,應該奠定了一個相當好的職位分工觀念吧!

時時刻刻在幫我看妝的德克斯特,你兩邊趕通告很累吧,晚上卡通頻道都要預錄了吼。你真是很酷的一個美術,說隔天要教室佈置,就馬上做教室佈置,雖然我的臉不吃粉也不需要粉,我還是很感謝你教我化妝,要我早知道你是誰,我就不幫你這麼賣力借裙子了,沒有啦我開玩笑的。你最後幾天被警察抓走真可以媲美我的衰運,不過這幾天你也陪我們聊天聊爽的,淨灘活動很辛苦,你真的是個很讚很好笑的美術我只能這樣說。

燈光組,說穿了就是阿榮團隊與噓噓。你們都超有趣,這次workshop裡面來了很多燈光大師,讓我大開眼界。噓噓大概就是外景可以來跟我們解悶的那個人啦,你很好笑。後來拍完後,在MSN上難得跟你正經談話,原來我們感受一樣噎。黑哥真是讓我笑到不支倒地,你太怪了,而且對我很好,幫我曬褲子,這真是高級待遇阿。

柚子,場記真要忙翻天了,我們都有特別注意一下東西拿左右手的。而且你兼職戲劇指導還滿酷的,我要祝你畢製順順順,真的喔,帥哥司機海邊男子。

攝影組三人很緊張,畢竟是攝影研習營。不過在場看到你們認真的討論、準備,整個覺得你們很辛苦又很感動。總之是不畏艱難的攝影組吧!到底也是拍完了,耶!

錄音舉Boom很累,完全可以感受到。還要大量單收,光興學長應該現在非常討厭水塔類的東西吧,水聲在16裡面聽起來像爆竹。到了最後一天制服日,我才發現原來你也是附中,為什麼你都沒有講阿,實在太跳痛了,而且我們差200多班也未免太多了吧!實在是太妙了。



After Party可看相簿:
http://skiivis-kodakafterparty.buzznet.com/user/photos

留言

  1. 潛水許久的雙胞胎9/21/2007 12:35 上午

    什麼克發味阿囧
    感覺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2. 哈哈
    那幸好你沒看到

    我這幾天嘴巴好痛喔

    回覆刪除
  3. 噢一直可以投入在喜歡的事情裡面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