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一本詩集。

我需要一本詩集。
不可諱言的,詩在我內心深處,早已築起不輸散文而厚實的地位。常常因為一句詩,一陣子的生活就耗在裡面,左右都是它。好像一種短期信仰,可是被長期束縛,長的是淡忘,卻又不時記起。這是被誰影響的吧?
最近欠缺什麼觸動,我太久沒唸詩了,偶爾會精神乏味。華文歌詞並不能取代這種企盼,至少我現在這麼覺得,歌詞的品味還稍嫌低落。詩的精鍊並非無病呻吟的叨擾,在耳邊熙熙攘攘,猶豫。卻總是無法貼近,對,無法貼近是一種惋惜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所以,席慕容你今天會給我什麼呢?
在台北裡找尋寧靜的影像,代表在哪?而我現在可能看過。


我需要一首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