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金馬片單


是時候該來談談我今年的金馬片單。正所謂有那個票沒那個命看,博客來又把購票系統搞砸砸,雖說是只好的選擇,可是他們真的該為疏失負責。畢竟,留在家劃位是件好事!
片單相當不錯,搞的我想看的一籮筐。首先當然是楊德昌的「一一」拷貝,等這麼久終於可以看到,真的很難得。同樣,我也想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這就是我的楊德昌回顧兩片。
音樂無界限單元真是出奇的精采,從The Clash的「未定之天」到Sigur Ros「聽風的歌」,藝術家二三事單元的Bob Dylan和Andy Warhol以及我親愛的Lagerfeld!整個很過癮,希望我場場都能看到。尤其我看到未定之天裡面,我們家Bono會出來講話,噢,我可能會在電影院裡站起來大叫吧!
羅馬尼亞來的片令人期待,甫拿下坎城金棕櫚的「4months,3weeks,2days」導演要來給我們側拍,雖然只是來匆匆去匆匆一天。在這裡我只看了橡樹下。
自從看了髮膠明星夢後,我開始相當期待「約翰華特斯之髮膠明星夢」。整個士氣高昂的歌舞片,看的時候就超想跳舞的,動感。大推薦大家去看那部片,我打算等到看完1988的片後再來一起寫。
日本片方面,去年給我極大好感的山下敦弘先生,他的新作「天然子結構」便如「Linda Linda Linda」在看一次的令我期待。超級青春片的時刻又要來臨了,你抓緊了嗎?另外,立口食師列傳引起我的好奇,個人打算利用課餘時間好好去欣賞一番。反日本片方面,被李敖提字推薦的「被遺忘的1937」,在有口碑的評價下, 當然要去看一下的。
其餘當然要留給平常院線不太會上,光影超美的北歐片。


注定向隅片單:
荷里活華人
亡命英倫
啊!人生
布拉格練習曲
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
原牛頭像+一個刑訊者的下午
另一種存在
家庭生活
愛情保鮮期
在屋頂上流浪
刺殺傑西(院線)
舞妓哈哈哈(院線)
大吉嶺有限公司(院線)
巴黎小情歌(院線)

留言

  1. 我目前只看了一部巴布狄倫
    凱特布蘭琪

    回覆刪除
  2. 喔聽說髮膠明星夢很好看!!
    我也想看耶~

    再說什麼?
    你都不上線我找不到你ˊˋ

    回覆刪除
  3. Bob Dylan酷翻天了
    凱特布蘭淇實在很棒

    To豆
    嘿阿我最近都很晚回家
    凹屋
    髮膠真的好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