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雛公園

鳳雛公園,是905公車路線的一站,也是我從前常等公車的一站。
一樣,晚上九十點。我搭著905一晃一晃的經過這裡。今天有下點小雨,微涼。窗戶霧霧的,水珠掛在上面,車燈由外自內讓它們閃閃發亮。其實它離附中不近,我今天才發現這點,都走三年了。
兩條長椅,幾個立牌上面畫著路線。905是台難等的公車,這裡的風景我都看膩了:前面是敦化南路,沿途佈滿欒樹,夏天的時候整條路上會開滿花。對面是遠企。鳳雛公園不大,有個鞦韆,還有幾項公共藝術,偶爾會有人去,老人比較多。每次我坐在長凳上,有時跟妳有時跟他,有人坐的時候我們寧願站。深夜的站牌人不多,我們可以一直聊到905來。
它是台閃著紅色數字的公車,底色暗黃,你們都記起來了。
常跟我一起走的姨丈,家住附近,是個開朗的小孩。我還記得在這條路上發生許多妙事,偶爾,我們會先繞去妳家。時常是深夜了,我們走著走著,聊一堆根本在教室永遠不會提到的事情,有秘密,有瑣事。明明隔天還要上課,而且剛先經過妳家門口。雖說幫你省了一站捷運錢也讓妳多運動,但你願意陪我等車,我還是相當感動!如果沒有你教我,這段抄小路的路程,我想我對大安路還是很陌生吧!或說,我們也不會講到這麼多話。
另一位就是高中尾聲出現的Army,他縮短了這段路,整個棒。原因是有腳踏車,可是一但上車,我們就勢必無法交談。說實在,我還滿喜歡跟你一起走這段路的,理由就不多說了。可是走這段路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我在講話,再來是找食物吃,你願意跟我一起覓食,雖然都沒覓到,還是很好!
你們兩個剛好成為我鳳雛公園等車的好同伴,也是我熱愛905快速回家公車的理由之一。我想,最近我應該會再去鳳雛公園等車吧。

留言

  1. 姪兒
    如果能再重來這三年
    我照樣天天願意陪你過門而不入
    然後一起走這段鳳雛公園的小徑

    回覆刪除
  2. 王大平平平11/05/2007 7:19 下午

    王大禹是誰=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