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敘事底片創作

非敘事影片

1.---壓克力顏料
一開始是藍色直線,之後經過爆炸的方式,運用層層堆疊,來表現一個繽紛的感覺。我一直覺得色彩的刺激是必要的,在這種世界,色彩變成一種亂七八糟的虛榮。所以我用許多亮色系來反襯暗色系的深沉。所以我選擇所有有趣的色調來形容我在初次做這種創作的感受,接著,用旋轉的方式,想顯示一種反覆性的集體性的感覺。

2. ---塑膠和金屬。
以金屬和塑膠為媒介,做為一個簡單的思考方向。首先是一連串的金屬感小珠子,以相片膠黏於字幕片上,首先是一個,接下來愈來愈多,之後則呈隨意分布狀。然後漸少,最後又停留在一顆,像是另個媒介的開始。膠帶則是對於依附這層概念的思考,珠子沒有黏性,所以需要用膠讓底片依附其上,但是從珠子到膠帶的過程是一種關於依附的反動,膠帶本身有粘性,習慣性依賴相片膠的黏性,反而成為一個荒謬的凸起。太多膠的後果,會導致斷裂,所以我用東西把底片割一條線,之後還是膠帶的聯想。
錢,是金屬物品。但它比小珠子都親切許多,夾雜其中感覺有股趣味。之後則是兩種不同膠帶的混雜,半透明膠帶和電火膠,把畫面遮住,而紅色壓克力顏料蹣跚其上,顯示被封住的畫面依然有其可看性。
最後接到一條鎖鏈,束縛柱底片,這才是真正對於影像存在的反動,影像不見得要存在,但底片可以。齒孔邊裝置暸個固定的鎖環,是種無力的現實感。
3. ---底片
16為開端,電火膠布為暗示,黑片幾張,接到對空白曝光的畫面,預言畫面的產生。接下來幾個特寫人臉,交叉放置,和手彈鋼琴的特寫並用。像是一些尋常的事情準備被放大。
而後直接接到35mm的底片畫面,單張拍攝的,簡單的表現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物。再接回16mm,手彈鋼琴的感覺。好像是被放大縮小,縮小又放大,是底片創作的觸感,也是一種歷程。
被忽然打住,質疑我們對於影像的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