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2007)

DreamWorks (USA)
116min Colour
導  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  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沙夏貝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sweeneytoddmovie.com/

台灣上映:2008.1.18

開創一個新的歌舞片類,讓我有種看到驚喜的感覺,但越看後面就越不對勁,因為我不是個會上電影院看恐怖片類的人。
從開頭,導演就徹底粉碎我的夢想,不是說我不看預告,但Johnny Depp實在很容易讓人誤解為喜劇片演員嘛,即使他海報做這麼恐怖,我依然深信那只是玩玩罷了。加上又是Tim Burton,他們可是【巧克力工廠】的原班人馬耶,怎麼可以這樣。我可以控告Johnny Depp太跳tone嗎?
片頭很具震撼力,一連串的動畫帶出故事的大概場景,接下來,第一幕就決定整部片的色調,藍色,有倫敦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場景還算精緻,帶起我【香水】的印象,那時候看幕後,【香水】是把威尼斯一整條接封街拍攝,帶出那時候市集的感覺,不知道這部片是不是。還是只是搭景,因為沒有帶到很多街上的遠景,和人。我覺得這色調看起來很有趣,如果可以的話我也願意嘗試,不過這樣一來就非得不寫實一點,那個血實在太假,很濃稠,到處亂噴亂流的。
單以故事而言,仇恨的深,在Johnny Depp的演技下我都覺得很好笑,我覺得他的嘴巴跟我的嘴很像,所以就一直在看他的嘴。不過詮釋一個瘋狂的人方面,他其實不錯啦,挺瘋的。提到裡面歌舞的賣點,其實是歌為主,全部以管弦樂為背景,唱的是那種需要唱功的歌,他們都唱的還不錯,尤其是巴克(Johnny Depp飾),他的聲音比演技更具說服力,好聽!真的不錯!
我看完第一個想法是金球獎都亂頒,但轉念一想,如果他是頒給有創意的人,那何樂而不為阿。可以去看看。

我會唱Joanna之歌喔。
2/5

留言

  1. 得到2007金球獎最佳歌舞片

    回覆刪除
  2. 說是歌"舞"片真的是有點奇怪
    但極假血可以接受
    畢竟整部片的風格就是很特別

    回覆刪除
  3. 沒有人要陪我去看這個!!!大家都不看恐怖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