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在皮膚表層的交通

蟬在窗外放肆的呼喊夏天,整條街,整個新店都聽得見。炎熱,而電費漲的比溫度還快,但如果再不調高電費,這夏天的涼快又是台灣一筆負擔。於是,蟬喊著喊著,溫度就跟著升高了。
那天在後座顧著一個看似無負擔的後腦杓,她是計程車司機,一個日漸沉重的行業,一個還沒520的黃昏。油價漲一塊,她們就少賺好幾塊,沒有一技之長,開計程車根本就是貴族服務業。這樣誰要開計程車阿?若是從我家到學校變成一趟1000塊,那跟若是漲價後的公車一趟20塊比起來,就是差了50倍耶。坐一趟車我得一星期不吃飯!所以大概一年之後開計程車的人又會變少了,然後台灣計程車搞的跟紐約一樣難招。
那台北會不會因此只剩下腳踏車和公車阿?像巴黎的城中一樣(現在還是這樣吧)。我真心期待有一天可以如此,然後我拎著小到可以跟Quicksliver背包結合的折疊腳踏車,騎在沒有污染的大馬路上。這該是多開心快意的一天呢!這樣怎麼摔都不會有什麼大事,又不用繳稅什麼的,要是真的這樣,讓我降職去當台北市長我都甘願!
哈,噢我真是環保禁煙人士。





話說回來,騎腳踏車我可以想到最浪漫的地方,大概就是在附中吧!(乾笑)光是看藍色大門,你就要會百分百認定:高中生就是要騎腳踏車。這幾天,在家又重看五月天許多MV、看了御天的很多照片、前幾天好好約我回附中、朱媽生日,這些是我近期想回去的理由群。
原因無他,我開始想念起我的17歲。但與其說想念那幾年的事情,不如說我似乎又可以自在的觸碰許多未知,又可以靜下心來聽陳綺貞、1976,聽一些愁人的嘆息,看一些好似無關緊要的詩句。
我太想念那裡了,像是鄉愁一般的想念。

留言

  1. 要是台北變成這樣就好了
    我也期待那一天:)

    我對北藝的感情也是
    濃濃的鄉愁捏..
    以前在上班的時候,
    偶然回到關渡
    看到紅色的大橋我就流淚了~ =.=

    回覆刪除
  2. 哈哈
    好害羞喔
    好險我還沒Po北藝的文
    昨天本來很想po
    可是沒寫完

    那一起回北藝阿
    走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