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LE】殺青之日狂賀

妳看過歌舞片嗎?這算歌舞片嗎?

抱著這個質疑的拍了【CIRCLE】,心裡麻麻的也怕怕的,但殺青這天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流淚。畢竟,歌舞是殿堂,我一次就想登上,風險是大概300%。


--------------------------------------------------------------------

誠如攝影所說的最後一顆鏡頭,是我們兩個一致覺得相當重要的一顆,結果居然是放在威廉斯手上,還有可能不連戲的衣服和欄杆,這什麼(但光居然連了)!既然演員臉不能演不能看,你就要讓他用其他部位換阿!不然是怎樣,拿一萬塊砸爛水溝嗎?(Ms.Chen:ㄟˊ,同學,這裡的水溝是給你們破壞的嗎?我話講難聽一點,這裡連水溝裡面的老鼠你們都不能殺。)

殺青了,那一刻我沒有多餘的情緒,只想要好好感謝所有的人來完成這部片,勢必要跟大家握握手。但一想到要剪接,我就覺得我好像還沒殺青一般。
今天,趕在五點半閉館之前把所有東西都拍掉,整劇組的人每天都在趕趕趕,但有時候卻像散步一樣悠閒,比如說:光不連的時候。我不是個喜歡催人家的人,也不是個喜歡被催的人,所以其實每次看到或聽到催促的感覺,心裡要不一沉,要不把它掛在心外,臉上還要不動聲色的跟沒發生過事一樣。今天的確趕,攝影組因為趕而有點不太爽,哈,不過都過去了,我們也順利殺青啦!建議趕的時候不要再單催別人,而是給予實質幫助,這比較有效。

其實拍這部片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累,可能是一天到晚都在想說這該怎樣怎樣,那邊又該怎樣怎樣,然後早起,晚歸。身體上的勞累感覺到的時候多半是無法再支撐下去的時候:比如說劇本寫不完的時候、分鏡不想畫的時候、焦頭爛額的時候。但有時候會有個任性是「我無論如何都不能抱怨」,所以我就不抱怨。真的感覺到的是奇士勞斯基說的拍電影,所有身邊的事物都變成次等,只有片才是重心!當導演沒什麼好抱怨的,我想這是應該的吧!


以下是各組的感謝節錄:
導演組我的趴呢,副導是個定時小鬧鐘,還有場記。每一個take都是一次挑戰,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跟不上速度,謝謝你們把所有拍攝行程排好,我們是以天來照表操課的(哈,順序一直改)。謝謝你們。
然後從前製期我都要感謝製片組,人家說導演製片會吵架,可是我們變得超好耶,噢耶,我的製片雙胞胎。試鏡的人天羅地網的來,我們一起,看看看,試試試,只差一個人我們就是casting完美啦,小不點是casting之王阿。連日出外景應該把你們給搞翻了,尤其是場地的挑戰,還有各式各樣的鳥事(完全可以明瞭),謝謝你們傾力做到好,讓拍攝順利。
攝影燈光組是個小團體大製作耶,一共三個人,用Crane又要搞軌道,不時拿反光板閃爆別人。最殘酷的是那個止滑板是爛的,腳架也半壞。辛苦你們了,好多手持好多異想天開的鏡位,你們都達成了,希望你們拍的愉快。這幾天拍攝期完好好休息吧!
錄音組。音樂的產生真是【CIRCLE】的一大重心,如果沒有音樂我們無所適從。但絕對沒有要搞你們的意思,大家都盡心盡力的在打板(沒想到最後弄到我)。錄音室的晚上很安靜吧!希望你們錄的順利,後製也相當順遂。不眠不休的夜晚你可以打來找我談心的,前男友,我說真的喔,反正你都中華電信了嘛!(眨眼)
美術,林阿蔥以及不時來幫助我們的晨君和熊和佳薇。我知道歌舞片的美術不好當,當初應該要加派人力給你才對。白天上學晚上上班的日子很辛苦吧!幸好最後都有個東西出來,摩天輪那玩意實在是太驚險了,哈哈。

接下來就是我親愛的樊妞啦!
妳實在太棒了,我說真的。能跟你一起完成這部片,我是十二萬分高興。想到要不是當初我們一起上英文課,然後莫名奇妙就認識,我大概今天面對舞蹈是完全的不知所措吧。謝謝你加入我們,如果以後你也想拍歌舞片,我鐵定會投身下去。哈哈,因為跟你合作實在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喔喔,有喔,你的班展影片)

最後要說的話是對演員們。
謝謝你們來拍這部片,讓它變得可愛而且同時我也學到很多平常沒有看到的東西。其實在製作過程中,從排戲開始,是你們一次又一次用感覺來驗證我的想法,是你們把人物變的真實。我會怕,因為這是我沒經歷過的事情,可能我的想像是完全跟它背離的,但,是你們,展現出它的無限。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劇本,但你們帶來很大的能量。無論結果如何,至少在現場的每分每秒,我覺得你們帶來的東西是有衝擊的,是能夠touch人的。從口中、從動作裡,如果沒有猜測過,我們都不會完整表達出它該是個怎樣的樣子。謝謝你們,這次合作真的很愉快!

好啦!片都殺青了,【CIRCLE】也走到了該出來個樣子的時候了。拍片就像個圈,殺青了之後還會有下一部,殺青又開拍。哈哈,活在「CIRCLE」的時空,就快要出來了。導演的困擾,就可以煙消雲散了!
今天晚上把izzue的外套拿去SOGO復興館,還的時候有種人去樓空的感覺。如果我之後看到這款的3號外套,應該就會想起叉燒吧!

現在要聽的是GUN&ROSE(被叉燒害的),我久違了節奏和速度感,我要受不了了!
拍完【CIRCLE】後,我還是堅信:野心多大就能做多大。大家都不要有壓力了好不好。
請大家拭目【CIRCLE】爆滿的放映吧!


【CIRCLE】是場美麗的戀愛。

留言

  1. 是娃娃說期待阿!!!(推眼鏡..)
    恩,既然這樣的話
    小島安心養傷
    我會努力惡搞你想要惡搞的
    然後把速配情侶組搞好這樣

    回覆刪除
  2. ㄟˊ
    對阿是娃娃

    獸版蘿茱加油!!

    錄音組加油
    我們在背後為你們打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