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So Serious

把這段youtube放在KKMAN的序列中好幾天,一想到再也看不到這樣的訪談,就覺得難過……Heath Ledger談演出Joker。


Joker是個特別迷人的角色,他代表人性最瘋狂的一面,挑戰著一切的極限。
你看他把一切毫不在意的玩弄於股掌,戲謔你的抵抗,明明是勝利的,卻讓你一點優越感都沒有。永遠都不知道他瘋狂的下一步會怎麼做,是我們都不敢觸及的想法,也或許是我們某一天會爆發的潛在力量。
Joker像是看破一切,那是一無所有之後僅存的爆發力,代表著邪惡、破壞,也是人自私的極致。他們可以笑弄所有事情,再發瘋似的狂笑。在某些時候,我還滿羨慕他可以無懼的面對,血淋淋的戳破陰暗的一面。
我很喜歡這種角色!一直都是。那是「紙牌的秘密」裡面獨一無二的鬼牌,你看他,他看你,你蒐集他,擁有他,卻不懂他的面具下的臉。他是人性摸不透的內在,在極端情緒爆發時候,可以面無表情的達成他混亂惡搞的目的。因此,當Heath Ledger用毫不介意的口吻說:「Why so Serious?」時,我的情緒是完全激昂且緊繃的!明知道他要說這種話,但就是怎樣都無法完全同意他。

Heath Ledger詮釋小丑力道拿捏得恰好,可以在崩潰和覺悟邊緣游走,或許只有在電影角色才行吧!最欣賞他的眼神,還有那種說話時候整個人的態度,這完全就是一個瘋狂者的會有的作為。看完之後,就更加惋惜世界失去這樣一個好演員了。若是他在此時,可以出現在我們面前說:「Why so Serious?」的話,我一定會欣喜若狂的。

因為他,我要替黑暗騎士再加1分---4/5



謝謝你最後帶給我們的省世行動,Why so Serious!

留言

  1. 我也想看黑暗騎士

    好~
    這就是我回台灣第一件事!!

    回覆刪除
  2. 我沒看你下面那篇
    怕被暴雷

    好想看黑暗騎士ㄚ
    小丑的好評不斷

    回覆刪除
  3. 快去看看阿
    我下面那篇的確是雷爆文
    先別看

    而且有人大推IMAX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