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向日葵


不習慣寫食記,但一間店總打包得起跟誰的一點回憶,無論好壞。常常用感覺來記路,比如說哪裡的菜香,或哪裡幾點幾分的光線。我會記得一些瑣碎的東西,它們總讓我感覺溫暖。而餐廳,偶爾走進去我都還能記住上次坐哪裡,跟誰,聊什麼話題,還有,什麼感覺。
這是第一次進這間店,2009母親節前夕,我們本來要開車去陽明山吃大餐被阻止後的另覓新處。它在黑潮旁邊,這條街的前半段於我而言是個空白,只知道有一個警察局,還有繁忙的和平東路。

義法料理,讓我垂涎。
餐前麵包烤得恰到好處,很喜歡外酥內軟的感覺,淋上鹹醬,簡直吃麵包就可以飽了。


我吃犢牛肋排佐羊肚菌醬

我媽和我弟吃法式羊排佐鯷魚蘿蔔青醬


我爸吃紙烤蛤蠣乾蕃茄海鱸



羊腿整個超軟,而且沒有羊騷味,恰到好處。我的牛肋排也是,一下子就啃完了,燉飯很香,吃這樣一點點剛剛好!
店裡整個氣氛很棒,安靜,昏黃帶點英式裝潢。架上有神之雫,整面的酒牆,幾根蠟燭點綴著鏡裡反射的整個室內。老闆很健談,就這樣輕鬆愉快的夜晚。
我爸:好像之前都沒看過妳們這間店吼?
老闆:我們已經開7.8年了……






向日葵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41巷7號(警察局巷子走進去,黑潮旁邊)
電話:2391-9722/2341-5535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