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西門

感官世界真是令我眼界大開,我誠摯推薦太愛看A片的人去看一下,雖說有人在網路上寫它太老套什麼的,但我覺得這不失成為小電影的模範(它絕對是有深度的)!
但其實這篇我還不是要講感官世界的心得,畢竟我相信想看八卦的人比較多,就先來講點看完感官世界後,對我世界的影響。
在我把感官世界放進電腦的那一刻,郭咪咪的話突然浮現在我耳邊:「……那時候我跟小龜他們一群人在房間裡看,房間裡還有別人,我們超尷尬的……」,然後開機時,我剛好瀏覽到美國新聞:「大學生宿舍禁止為了想打炮把室友趕出門外」。然後我回到螢幕畫面,不停蠕動的紅色小點。讓我不由得回頭看看房門口,家裡只剩下我,嗯。真是太怪了,我明明就是要看百大,幹嘛這樣鬼鬼祟祟。
但不過最不希望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就在我開始看的十分鐘內。我隱約聽到開門聲,正在確認聲音及我該先關銀幕還是聲音時,低沉的「喉!」在我背後出現,SHIT!怎麼會是我爸,銀幕正停在一個超尷尬的做愛畫面。
「我在看大島渚的感官世界。」我超快解釋。不過他已經又出去了。
接下來的二十分鐘我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繼續還是關掉,去解釋還是裝做什麼都沒發生?然後,我媽就來了!她問我在幹嘛,她要跟我在同一間房間裡面,寫書法。
我很婉轉的跟她說:「媽,我覺得你不可能寫得下去,我在看片耶。」
我媽:「那有什麼關係!我本來就在哪裡都可以寫,我又不像你們。」
我:「……嗯,我在看感官世界啦!你有看過嗎?」
我媽:「沒有,那是在演什麼的?」
我:「阿就感官世界,不然你就跟我一起看,不要寫什麼書法。」
於是我們就坐下來看片,我媽雖然有學藝術,但她應該還算是衛道人士。前幾天,才跟她聊了「臉」的內容,我覺得有些很有趣,不過我媽還是不改討厭蔡明亮的態度:「我不知道他拍那些裸體的東西要幹嘛。」感官世界就更不用講,她看沒幾分鐘問我他們到底想怎樣,關係是什麼。我其實那時候也不太知道,不過我們兩個就也這樣靜默的看完了,我媽最後說:「為什麼要拍這個?那女的好可怕。」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劇情,這部片也就這樣放進心中。
今天,一早,約莫六點十分,我去西門町的7-11買咖啡。那時街上可說是空無一人,西門誠品前面躺了一個流浪漢,十字路口都是橫衝直撞的計程車,有一台在我買咖啡時被攔了下來,一男一女都是酒醉人,他們好像跟司機講了許久的話,結果司機罵他們神經病,就開走了。我從7-11出來的時候,他們在路中心爭吵不休為什麼叫不到計程車。我避開他們走回原路,一路上沒什麼人,又下著小雨,我啜了一口咖啡。前面柱子其進來一台摩托車避雨,有一個男的下車,我經過他的時候我們四目相交,並瞄到他雙手在褲子裡。接著就發生恐怖的事,我拼命瘋狂往前走用最快的速度去轉角,但卻像跑兩百公尺這麼長,那個人在我後面不停發出很迫近的腳步聲以及其他。超噁心,超想哭的。
一到轉角,看到大家,幸好大家都到了,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老大有看到救星的感覺!真是太恐怖了!
清晨和深夜的西門町,去不得。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